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世锦赛罗伯斯"暗算"刘翔 翔飞人赛后连说没关系

来源:黑龙江晨报
2011年08月30日11:46

  8个栏过后,所有人都发现中国飞人刘翔冲刺的步伐不可阻挡,但是就在随后,所有人看到了令人遗憾的一幕:刘翔在第9栏和第10栏狂奔的脚步瞬间放缓,身形摇晃,明显受到了干扰。特别是第10栏他的右大腿打到了栏架,一下从第一落到了第三,全场哗然!

  镜头回放 罗伯斯“暗算”刘翔

  大邱世界田径锦标赛的男子110米栏决赛倒数第二个栏架和最后一个栏架,罗伯斯两次与刘翔发生了碰撞,最后一次还拉了刘翔的手,致使刘翔失去平衡,只排在第三位冲过终点。这就是大邱田径世锦赛男子110米栏最后时刻发生的事情,在刘翔的左手边是他的最大劲敌,同时也是最终夺冠的古巴名将罗伯斯,后者在即将被刘翔超越的情况下,完成了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所有人都通过慢镜头回放,看到了罗伯斯用手拉拽刘翔的动作,同时也都看到刘翔失去平衡并随后打到栏架的一幕。

  赛后中国队第一时间就向组委会提出了申诉,经过裁判组观看录像回放,罗伯斯确实拉了刘翔的手,属于犯规行为,国际田联一位官员说道:“按照规则,裁判组决定取消罗伯斯的冠军资格。”这样,原先的亚军、美国选手理查德森获得金牌,刘翔递补为亚军,英国选手特纳获得铜牌,美国选手奥利弗排名第四。

  翔飞人赛后连说20多个没关系

  刘翔赛后接受采访时说:“就是我在最后过两个栏的时候,被罗伯斯连续在左边带了两下,最后一下把我的身体带歪了,失去了平衡,所以后脚挂在了栏上,不过没关系、没关系,这就是比赛,比赛中什么都可能发生的,罗伯斯也不是故意的。”

  是第一次发生这种事情么?以前比赛中出现过吗?刘翔说:“以前也有,不过被带到这样,而且大赛上还是第一次,没关系,我觉得可以了。”那么没拿到金牌是不是很遗憾。刘翔笑着说:“有什么遗憾的,世锦赛、奥运会我都拿过了,金银铜牌也都拿到过了。这次来的目标就是拿一块奖牌的,目标已经达到了。”其实在最后一个栏的时候,刘翔已经追上了罗伯斯,如果没有被带歪的话,刘翔认为自己能夺冠么?他想了一下说:“我认为会的。”在混合采访区,中国记者、会说中国话的外国记者,乃至邀请中国记者担任翻译的外国记者4次拦住了刘翔,刘翔都在耐心地解释这发生的意外。没关系成了他的口头禅。本报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