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备战奥预赛 > 热门评论

华商晨报:争奥运门票 三大球都挺难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2011年08月30日14:30

  上周日,中国女篮艰难地战胜了韩国女篮,以亚锦赛冠军的身份直接获得了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支持女篮的体育迷们可以准备去伦敦观战了,不过除了女篮,中国三大球其他代表队可就让人操心了。

  女篮出线以后,下一个比赛的就是女足了。拿过世界杯亚军的女足获得出线应该问题不大吧?提醒下各位,现在的女足不比当年了。去年咱们连亚洲杯前三都没进去,第一次缺席了世界杯。这一次奥运会预选赛,咱们将和韩国、朝鲜、日本、澳大利亚以及泰国队争夺两张入场券,看看形势就知道,正处在低潮期的女足很有可能再次继续靠边站,首次缺席奥运会的比赛。至于男足吗,他们一直非常省心,表现很差很稳定。

  和女篮一样,男篮想要直接出线也必须要在亚锦赛上获得冠军,至少也要获得前三才能赢得参加奥运会落选赛的机会。但现实的情况是:姚明退役,王仕鹏等几名实力干将因伤缺席,韩国、伊朗等队都引进了实力不俗的球员。在不久前的斯坦科维奇杯上,中国队连战连败,士气低落,邓华德的指教能力也饱受质疑,要不是因为亚锦赛在咱们本土举行,男篮的出线概率不会超过50%。实在是不敢抱太大希望。

  女排的情况是这样滴,想要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首先要在亚锦赛上获得前三,这样才能进军11月份的世界杯,世界杯前三名将获得奥运资格;如果世界杯没进前三,还有奥运落选赛的机会,能进前三也能获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在落选赛上成绩最好的亚洲球队也将获得奥运门票)。不过中国队现在已经不是世界一流强队了,不要说在世界杯上获得前三,就是在亚锦赛上能不能进前三都难说,日本、韩国实力不俗,就连泰国都能打咱们个3比1。在刚刚结束的女排大奖赛上,中国女排4战全负,排名倒数第一,状态出奇的差,想要出线必须得让小宇宙爆发。

  男排这些年来虽然没有男足那么招人烦,但最终的结果都差不多,都属于常年缺席世界大赛的那种。在亚洲,中国男排尚不能与伊朗、日本、韩国乃至印度等队抗衡,更别说世界杯了,所以想参加奥运会,先祈祷吧。

  本期主持 刘竞超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