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动态

曹妃甸湿地杯沙坑挑战大 张新军为中锦赛订策略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8月31日08:30

  北京时间8月30日消息,在曹妃甸湿地国际高尔夫俱乐部的两天练习,已经让中国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的参赛选手感受到了不小的挑战。针对这些挑战,国家队队员张新军为自己制定好了策略。他特别强调了发球和上果岭率的重要性。

  曹妃甸湿地国际高尔夫俱乐部由球王“金熊”尼克劳斯设计,长度7288码,标准杆72杆,为林克斯风格,本周,中国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曹妃甸湿地杯”将在这里举行。谈到这个球场的特别之处,已经打了27洞的西安球手张新军说:“沙坑比较多,开球的时候需要留心,因为沙坑好象在那里等着你。这些沙坑相当难处理,因为沙坑沿的长草非常长。”张新军说,“进了这些沙坑,你等于浪费了一杆。”

  曹妃甸湿地国际高尔夫俱乐部的沙坑处理十分特别,除了形状很像“金熊”脚印之外,沙坑也比较深,再加上沙坑沿上有长草,球员通常无法直接进攻果岭。这是SRIXON签约球手欧致均估计长打者能发挥好的缘故。“如果你发球能越过那些沙坑,你的小球能够放到宽阔的球道上,那样你会比较好打。”欧致均说,“否则你只能将球放到沙坑的前方……”

  平均发球距离为290码,张新军在这一点上的观点不同。他觉得球场不是很长,关键还在于击球的精确性。“主要还是要准。不止第一杆会遇到很多沙坑,有些五杆洞,第二杆也会遇到许多沙坑,因此距离一定要算准。”张新军说,“这一周,我给自己设定的目标是:第一杆要打好,这样第二杆我击起来会比较舒服。其次是上果岭率要高一些。”

  张新军相信各方面发挥好了的话,在这个球场上打出低于标准杆3、4杆还是有可能的。“我想四天下来平均每天都打低于标准杆3、4杆的话,肯定能赢冠军了,因为在这样一个球场上你不可能不丢杆。”张新军说。

  当然以上的评论都是指天气好的时候,也就是像昨天和今天一样。这两天曹妃甸湿地国际高尔夫俱乐部都比较热,风并不大。“如果是这样的天气,考验主要来自球场本身的设计。”欧致均说,“这个球场的状态十分完美,球道、果岭维护得都很好。”

  很显然,当风刮起来的时候情况肯定不一样。那个时候,球手不仅要考虑球场,还要考虑风的影响。如果球被吹得左右偏,球手肯定会很挣扎。再加上大风吹得芦苇湖水中的摇曳不定,球手更会感到视觉上的困惑。“球道还是相对较宽的,可是球道两侧的长草十分长,并不好处理。”张新军说,“全场下来,我对第七洞五杆洞的印象最为深刻。在发球台上,你只见到芦苇一片,很难见到落球点。我想这个洞的第一杆相当难处理。”(完)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