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梅西成诺坎普第一射手 新科金球奖得主当之无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东莞日报
2011年08月31日09:32
新金球奖得主梅西当之无愧 CFP 图
新金球奖得主梅西当之无愧 CFP 图

  本报讯 皇马6球大胜,巴塞罗那亦不甘示弱。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巴萨在新科欧洲金球奖得主梅西的带领下多点开花,以5:0击沉比利亚雷亚尔,以残阵出战的巴萨依然让“潜水艇”怦然触礁。

  上周六刚刚夺得欧洲超级杯的巴萨此战遭遇人荒,普约尔和皮克因伤休战,哈维也未首发。即便如此,面对上赛季西甲殿军,巴萨仍然以摧枯拉朽之势取得胜利。尤其是重返诺坎普的法布雷加斯延续着之前的优异表现,上半场不仅助攻蒂亚戈得分,自己也射空门得手,早早让比赛失去悬念。

  两球领先后,下半时完全进入巴萨的表演时间。新援桑切斯贡献个人首粒联赛进球之后极度兴奋,脱衣庆祝被罚黄牌。上半时助攻小法的梅西,在终场前梅开二度锁定比分。

  不断的进球对梅西来讲已经习以为常。从超级杯开始的5场比赛中,阿根廷人已经不可思议地打入8球,对于美洲杯之后短暂休息的梅西来说,进球已成常态。状态持续井喷的“跳蚤”让瓜迪奥拉难以掩饰内心兴奋:“梅西三年来一直保持着高水平,我认为他现在的表现和上赛季没什么区别,他一直处于相似的水平层面上。”

  梅开二度对于梅西来讲也拥有别样意义,他已经将自己在诺坎普的进球纪录改写为101个,西甲总进球也达到121球,成为巴萨历史上第一人。要知道,梅西进入巴萨一队到现在只有区区七年时间,取得如此辉煌的成就,效率确实惊人。

  “梅”开二度之外,巴萨本场还有其他亮点。“回家”之后的小法几乎没有经过任何磨合,就适应了巴萨的足球节奏。本场第二粒进球来自“拉玛西亚”组合,梅西助攻,小法破门,一如二人在巴萨少年队时的默契。“和梅西一起踢球让人感觉心情愉悦,过去我们就经常这样配合。”小法赛后表示很享受和梅西搭档。

  桑切斯的表现同样值得称赞。作为巴萨本赛季的大手笔交易,第一次联赛出场的智利小将便有进球入账,瓜迪奥拉眼光确实不俗。

  面对早前皇马客场6:0的狂胜施压,巴萨用一场同样精彩的胜利证明了自己的强大。联赛刚刚开战,“西超”双雄便开始了激烈角逐,精彩的好戏还在后头。

  本记短评快

  西甲“双城记”永不下线

  面对皇马客场六球狂胜的汹汹气势,巴塞罗那没有给穆里尼奥得意的机会,同样用一场大胜还以颜色。西甲甫一开战,德比双雄的较量便已上演。

  对战“潜水艇”,巴萨一如既往地用控球杀死了对手,高达75%的控球率迫使对方全场只有五次射门,甚至连一个角球都没有拿到,而且这还是在哈维替补上场,伊涅斯塔“单核”首发下完成的。而更令瓜迪奥拉欣慰的是,小法不负众望,无论离开多久,拉玛西亚的DNA始终根植于他的身体。

  梅西飘红的状态几近疯狂,面对本轮上演帽子戏法的C罗,阿根廷人两射一传不落下风。皇马与巴萨的比拼,很大程度上是这二人间的暗战。在他们身旁,则是更加迫切地想要为自己正名的穆里尼奥。

  葡萄牙人对巴萨感觉特别。作为职业足球生涯梦开始的地方,当年青涩的小翻译转身之后已成世界第一教练。但他仍然有一座城池需要逾越,那便是熟悉而又陌生的诺坎普。挤走巴尔达诺之后,在皇马一人之下的穆里尼奥,已经有了足够的资本呼风唤雨。

  从斯坦福桥到伯纳乌,在巴萨面前穆帅始终洗不掉耻辱。卧薪尝胆之后,他似乎已经抓到了巴萨的命门,祭出三后腰的防守战术,一度让巴萨无所适从,若不是屡次遭受他所说的“不公”或许复仇已经成功。这一季完成救赎,值得期待。

  从超级杯上皇马的表现来看,他们已经有了质的飞跃,即使最终功败垂成。这种进步浓缩到一人身上便可管中窥豹上赛季面对巴萨,厄齐尔的表现如同梦游,特别是国家德比次回合替补登场,两次触球出界贻笑大方。赛季前再度交手,德国人已非吴下阿蒙,有传有射。银河战舰新10号亮相惊艳,一如皇马的脱胎换骨。

  两队西超,十八队西甲,此般格局短期内不会有变。本赛季的国家德比必定更加壮烈,皇马翻本时机已到,穆里尼奥梦寐以求的机会已经到来,但稍纵即逝。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