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国际体操联合会作出裁决 改分门裁判邵斌被重罚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1年08月31日11:53

  本报讯 记者 陈宏 因陷入“改分门”而遭到国际体操联合会谴责并调查的体操裁判邵斌,在赴瑞士国际体联总部参加听证会后,并没有等来对自己有利的消息。昨天,国际体联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对邵斌的判罚:改分指控成立,邵斌从国际一级裁判这个最高级别降级到最低一级,并要承担7200瑞士法郎(约合5.6万元人民币)的诉讼费。不过,邵斌可在9月9日之前提起上诉。

  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男子自由体操决赛中,担任难度分D1裁判的邵斌在没有通知完成分裁判长或是评审委员会的情况下,擅自改动了中国选手张成龙的完成分数,使得张成龙得分追平韩国选手金洙眠,并列获得冠军。在今年年初,他的行为遭到了高级裁判组组长、国际体联男子技术委员会主席斯托伊卡的指控,国际体联4月份发表声明谴责并称将调查。邵斌随后带律师前往洛桑参加了听证会,但国际体联在长达4个月的调查后并没有改变态度,并作出了如上判罚。昨天,邵斌本人并没有接听记者的采访电话,但他之前曾表示,如果结果无法接受,将肯定会上诉。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