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中国军团

大邱世锦赛女子20公里竞走 刘虹突围而出夺银牌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9月01日12:52
女子20公里竞走 刘虹突围夺银牌

  本报大邱8月31日电(特派记者 高炜)今天的田径世锦赛赛场又传来好消息,中国选手刘虹在上午进行的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成功摆脱了多名俄罗斯好手的合围,最终以1小时30分的出色成绩夺得银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比赛中收获的第3枚奖牌。俄罗斯名将卡尼斯金娜以绝对实力夺得金牌,实现了世锦赛“三连冠”,她的同胞科尔德亚普金娜获铜牌。

  女子20公里竞走是今天惟一的比赛项目,而且中国选手具有冲击奖牌的希望。一大早,众多中国记者就赶到位于市中心的国债偿还运动纪念公园,为中国选手刘虹、高妮和切阳什姐助阵。

  刘虹是北京奥运会第4名、上届柏林世锦赛铜牌得主,今年个人最好成绩排世界第3,她是中国队最有实力冲击奖牌的选手。高妮和切阳什姐都是20岁出头,是今年涌现出的新秀,两人也具备一定的实力。其中,切阳什姐今年的个人最好成绩列世界第5。

  中国队的对手同样实力强大,尤其是有4名选手参赛的俄罗斯队。卡尼斯金娜是过去两届世锦赛冠军,索科洛娃是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的创造者,科尔德亚普金娜是上届世锦赛第4。另外,意大利、葡萄牙等国的选手也不可小觑。

  今天上午的气温较高,光线比较强烈,对选手的体能是一大考验。比赛路线属重复赛道,选手们在市中心的一条公路上绕圈,每圈2公里,一共走10圈。

  上午9时,随着一声枪响,50名选手鱼贯从起点出发。前5公里,三十多人挤在第一集团。比赛过半,领先的只剩下十几人,其中包括刘虹和切阳什姐,高妮稍落后。随后,卡尼斯金娜、科尔德亚普金娜开始加速,从第一集团冲出,刘虹紧随其后。比赛还剩2公里时,刘虹成功超越科尔德亚普金娜,紧追卡尼斯金娜。最终,刘虹获亚军。切阳什姐和高妮分列第5和第14。

  走过终点,刘虹顾不上喘气,接过一面国旗,向场边的教练和队友跑去。目睹刘虹收获一枚宝贵的银牌,后援团都非常兴奋,教练和队友纷纷和她紧紧拥抱,不停地拍着她的头。刘虹的意大利籍指导达米拉诺更是一声尖叫,然后像个孩子似的又蹦又跳。

  接受记者采访时,刘虹的脸仍然通红通红的。她说:“我很激动,我觉得自己的表现非常好。比赛中,我的技术很稳定,从头到尾没被罚。而且教练制定的战术很适合我,就是按照自己的节奏走,不勉强。通过这次比赛,我感觉自己的实力更接近金牌了,信心也增强了。明年的奥运会肯定比世锦赛更激烈,我争取有突破。”

  刘虹的教练刘殿科赛后竖起大拇指,“刘虹表现太出色了,能战胜几位俄罗斯选手就是好样的。卡尼斯金娜夺冠名副其实,刘虹和她还有差距。”

  就外籍教练对刘虹的促进作用,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持肯定态度。他告诉记者:“近年来我们在竞走、铅球和马拉松等项目上聘请了外教,从国外吸收先进的训练观念和手段。目前看效果很好,以后还会走这条路。同时,我要强调,中国的教练也很优秀,水平也很高。我们希望通过中外合作的方式,提高运动员出好成绩的可能性和稳定性。”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