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征战奥预赛 > 最新动态

奥预赛女足首战0-0韩国 成绩奖金双丰收非易事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11年09月02日15:29

  今天,备受瞩目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在山东济南揭幕。中国女足坐镇济南奥体中心体育场迎战老对手韩国队,最终与对手0比0战平,未能取得“开门红”。

  本次奥预赛亚洲区比赛在6支球队间展开,分别是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朝鲜和泰国,采取单循环赛制,最终积分排名前两位的球队出线。

  赛前,中国女足主教练李霄鹏表示,对中国女足而言,要想出线就要抓住每一场比赛的机会,“与韩国队的比赛非常重要,只要全力争胜才能占据出线主动权。”

  然而,在近年来实力提升明显的韩国队面前,中国女足并无优势。综观全场比赛,除了徐媛在下半场的一脚远射,中国女足几乎没有创造几次像样的得分机会。反到是韩国队在比赛中的配合更显默契,多次在中国队禁区内制造威胁。幸而中国女足门将张艳茹发挥出色,为球队保住了0比0的平局。

  首场未能击败实力相近的韩国队,中国女足在随后的几场比赛中将面临更加严峻的考验。按赛程,中国女足将在随后几场比赛中分别与朝鲜、泰国、澳大利亚和日本过招。

  据悉,为激励球队取得好成绩,山东体彩中心还专门为中国女足设立重奖:每胜一场,中国女足将获得20万元奖金;如果成功出线,再追加奖励20万元。不过从目前情况来看,中国女足要想获得成绩和奖金的“双丰收”实非易事。

  在今天进行的另外两场比赛中,两支亚洲女足劲旅日本队和朝鲜队均取得胜利:新科世界冠军日本队以3比0击败泰国队,朝鲜队则凭借全明花的进球1比0小胜澳大利亚队。

  第二轮比赛将在9月3日进行,对阵形势为:中国对阵朝鲜,澳大利亚对阵泰国,日本对阵韩国。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