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吴金贵赞威锋组合中超最强 孙吉戏言防线就差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2011年09月03日14:14

  北京时间9月3日中午12点,五星体育广播《足球上海滩》节目继续与听众准时相约。虽然踉踉跄跄,但国足二十强赛首战总算以胜利告终。比赛中,威锋组合重出江湖,孙祥也时隔多日重回首发,节目组特地请来吴金贵和孙吉,谈谈他们对比赛的看法。

  威锋组合中超最强 取长补短有助国足

  提起威锋组合就不得不提吴金贵,当年正是他在申花让人们见识这一组合的威力,“08年后他们就再没合作过。很高兴看到他们重新为国家队效力,从中卫角度,他们的个人能力毋庸置疑,是目前中超里最强的。如果能把他们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相信中国队在中后卫上的组合会更加强大。”

  说起当年怎会想到将两名强力中卫组合在一起,吴金贵表示,“用球员一定要用他们的特长,高水平教练都会发现他们俩有互补性。杜威的高度和争一点的判断,李玮锋的保护和回追速度,两名中卫正好可以弥补之间不足的地方。李玮锋这么多年在韩国效力,应该有判断的能力。包括杜威在绿城一直是队长,前一段在国家队也是队长。只要他们能发挥长处,对中国队帮助将非常大。”

  国足后防仍需磨合 威锋组合应当沿用

  虽然对两名爱徒赞誉有加,但吴金贵也不否认国足整条后防存在磨合问题,“从整体表现来看,还都比较生疏。球员的执行力和理解力都没有达到最佳,防守也有意见不统一的地方。包括那个失误也是,当时李玮锋和后腰连线,后腰接球的位置有些偏差,导致了李玮锋传球的失误。一般情况下,这种传球是很难被断下来的。”

  对国足接下去的比赛,吴金贵坚信卡马乔会沿用威锋组合,“从预选赛起就看到,打入二十强赛的队伍水平都不差。我们接下去打约旦也并不好打,如何做好防守很重要。我觉得卡马乔应该会继续使用威锋组合,毕竟稳定下来比较好。而且决定比赛的还是个人能力,面对西亚球队威锋组合也比较适合,目前来说还是最佳组合。”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