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第九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火炬传递 黔南州首府展开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9月03日14:52

     新华社贵阳9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陈斌杰、张月琳)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火炬传递3日在贵州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进行,来自农业、教育、体育、工商等行业的30名火炬手参加了传递。

    3日,火炬传递在黔南州首府都匀市内展开,来自荔波县的民族运动会陀螺项目运动员陆东衡在历史悠久的文峰塔下开始了第一棒火炬传递,他兴奋地表示:“经过刻苦训练,有信心在运动会中为贵州争光。”

    火炬传递途经风雨桥、百子桥、斜桥等都匀地标性建筑,最后绕主会场文峰公园一圈回到文峰塔,传递全程1.6公里。

    黔南州位于贵州省中南部,辖区内旅游资源丰富,首府都匀市以秀丽的风光和毛尖茶而闻名,而荔波县更是被誉为“地球腰带上的鸀宝石”。

    3日的火炬传递历时约1个小时,龙里县谷龙乡派出所所长王天奇传递了最后一棒并点燃取火盆。这个30岁出头的布依族汉子,因牵着马为大山里的群众服务而为人熟知,人们称之为“马背上的警务室”。今天,手握火炬的他格外激动,“民族运动会的举办,是贵州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的佐证,作为一名警官,我会继续为贵州的和谐、安定努力工作”。

    第九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火种于8月24日在遵义会议会址采集并开始传递。作为第六站的黔南州火炬传递结束之后,还将在黔东南、铜仁、贵阳等地传递,并于9月10日的开幕式上点燃主火炬。(完)2011/09/03 14:5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