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征战奥预赛 > 最新动态

女足又交一张白卷 李霄鹏:马晓旭留到关键时刻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9月04日10:27
韩端在比赛中带球突破。特派记者 廖艺 摄
韩端在比赛中带球突破。特派记者 廖艺 摄


  伦敦奥运会预选赛次轮以0比0战平朝鲜

  今晚,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进入第2轮。中国女足在济南省体育中心球场迎战朝鲜队。在90分钟的角逐中,中国队创造了不少漂亮的进攻,但始终无法收获一粒进球。最终,比赛又是以0比0收场。

  特派记者 黄越滔

  本报济南9月3日电

  开场仅5分钟,中国队就完成了两次有威胁的射门。尽管在连续浪费进球良机后,中国队仍然控制着比赛场面,但场面占优却始终不能换来一个进球,上半场结束,比分仍然是0比0。

  下半时比赛,朝鲜队率先变阵,力求扭转“挨打”的局面。朝鲜主帅甚至在10分钟内用完了3个换人名额。果然,换人后的朝鲜队进攻有了明显提升。接下来,双方都试图在比赛中寻找机会,但又都没能创造出真正有威胁的进攻。继上一场0比0平韩国队后,中国队又在这场比赛中战平了朝鲜队。

  李霄鹏:

  马晓旭要留到关键时刻

  赛后,李霄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比赛正如我们预料的那样,非常艰苦。但和上一场相比,我对今天出场的14名球员的表现非常满意,她们的努力和付出应该得到尊重。”赛前,李霄鹏曾表示球队能发挥80%的水平就能赢球,但在面对又一场平局时,李霄鹏说:“今天发挥了100%的水平,但遗憾没有赢球。”

  至于为什么在最后时刻都没有将替补席上的马晓旭替换上场,李霄鹏说:“把马晓旭握在手中,谁也不知道她到底是什么状态。这枚棋子,不到最关键的时候,我都不会拿出来。”

  至于两场平局后,只获2分的积分,李霄鹏说:“我做好了两场比赛0分的打算,现在有2分在手,不好也不坏。”至于下一场和泰国队的比赛,李霄鹏说:“我期待球员们会有更好的表现。”

  裁判欠默契遭解说员调侃

  中国队迎战朝鲜队,迟迟等不到一个进球,现场球迷都很焦急,再加上裁判不给力的判罚,连场下的中国队教练组都屡次表示质疑。

  根据组委会提供的名单,执法本场比赛的裁判分别来自乌克兰、越南和马来西亚。其中主裁判和第一助理裁判是乌克兰的奎特瑞纳和纳塔利亚,第二助理裁判是越南的乔氏翠。上半场,乌克兰人的两次判罚就引发了球迷的声讨。韩端在禁区内的一次摔倒,结果被判假摔。紧接着,古雅沙在禁区内争抢时被对方后卫放倒,可主裁判却熟视无睹。

  更令人感到奇怪的是,当值裁判相互间由于缺乏默契导致在判罚中问题频出。朝鲜队的战术角球开出后,边裁示意越位,但主裁判却没理会边裁的判罚。紧接着,边裁再次示意朝鲜队越位,主裁判也鸣哨示意越位,但在罚球地点上,两名裁判却给出了不同的指令。为此,主裁不得不跑到边裁身边,比赛因此暂停了近1分钟。从这些细节可以看出,执法本次女足奥运会预选赛的裁判明显缺乏默契。对此,足球解说员贺炜调侃道:“只见过裁判组互相补台死拧在一条绳上的,没见过裁判组互相较劲各持己见的,乌克兰主裁和越南助裁八字不合啊。”

  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次轮

  澳大利亚日本皆获胜

  本报济南9月3日电(特派记者 黄越滔) 伦敦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次轮较量今晚结束。澳大利亚队以5比1大胜泰国队,日本队以2比1击败韩国队。

  澳大利亚队首轮比赛输给朝鲜队,这就意味着他们今天必须在泰国身上全取3分。和首场比赛相比,澳大利亚队的表现焕然一新,面对参赛的6支球队中实力最弱的泰国队,澳大利亚人强大的攻击力和身体优势得到最大限度的发挥。开场仅4分钟,澳大利亚队就取得1比0领先。随后又在第16分钟和第34分钟里连入两球,上半场结束时候就取得了3比0。下半场比赛在毫无悬念的情况下,澳大利亚队的防守出现松懈,但最终还是以5比1的绝对优势获得这场比赛的胜利。此役过后,澳大利亚队1胜1负,泰国队则遭到2连败,出线前景渺茫。

  另一场日本队和韩国队的较量。日本队开场第9分钟由阪口梦穗头球破门,韩国队则在第30分钟时由池笑燃远射追平比分。随后,日本队的大野忍在补时阶段破门帮助日本队以1球领先进入下半场。虽然日本队在下半场又创造了几次漂亮的进攻组织,但临门一脚都难形成威胁。最终双方经过90分钟激战,日本以2比1获胜。作为世界杯冠军,日本队是6支球队中唯一取得2连胜的队伍。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