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博尔特:我很期待伦敦奥运会 会努力练起跑环节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1年09月04日11:34

  本报特派记者 王琼

  早报大邱电 大邱体育场挤爆了,混合采访区挤爆了,这就是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在昨天的200米决赛中带来的魅力。虽然起跑反应速度在全部选手中排名倒数第一,但是这对博尔特来说不是问题,他在弯道就已经一马当先。进入直道后,他便把所有选手远远抛在身后,放松地冲过终点线,在排山倒海般的欢呼声中,以19秒40的成绩拿下冠军。

  虽然冲刺的时候并没拼劲全力,但博尔特已经创造了男子200米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

  观众都开始撤了,他还在秀

  博尔特有多爱秀,看看现场就知道了。

  出发前,博尔特又是梳眉毛,又是弯弓射大雕,又是比出胜利的手势,一点不消停。

  赛后,他更是忙碌。比赛过程不过持续了19秒40,他在场内却呆了足有15分钟。这15分钟博尔特一刻不停地在表演,而看台上的观众更是疯狂地尖叫和欢呼。

  弯弓射大雕是博尔特的招牌动作,赛前他就说要发明新的动作。那么,他的新动作是什么呢?

  博尔特跨过赛场边上的广告挡板,面对把他团团包围的摄影记者们,他一脸无辜,摆出了无处可逃的样子。

  然后,博尔特突然把国旗当做围巾往脖子上一甩,从面前的记者手中一把抢过一台相机,和好几十的记者们玩起了互拍,这一幕引爆了现场。

  由于200米决赛是当天晚上的最后一项比赛,当博尔特玩完新花样,数万观众都开始撤退了。但他还不想撤,一个人又折回跑道上,一屁股做在那儿继续重复着他的那些招牌小动作。

  说起自己的小动作,博尔特解释说:“比赛前做动作我只是想告诉观众屏息以待,因为如果你开车开得很快,车上的人就都会开始紧张,所以我需要提示观众兴奋的节目即将开始,让他们做好准备。”

  看来博尔特教练米尔斯说得一点没错,他就是一个天生的赛场表演者。

  拿下200米冠军,100米接力也不会放弃

  对于昨晚200米的比赛,博尔特自信满满地说:“我总是对自己的表现充满了期待,我的状态很好,所以在并不好的回忆下,我依然跑得不错,我想我做得很好。”

  昨晚博尔特一直抱怨这次的赛程安排太紧,人都累了,但他依然表示,今晚的男子4×100米接力对他来说意义非凡,“不仅因为少了鲍威尔,这次接力将是我再次完成100米比赛的最好机会,我希望能够有精彩的比赛,有好的成绩结束这次的世锦赛的征程。”

  虽然“闪电”复出后这一年的状态没法和前几年相比,但世锦赛的表现彰显了他依然是绝对的王者,所有人都想知道他什么时候再破纪录。

  博尔特让大家耐心一点:“现在并不是一个最好的时机,从各种条件上说都是。”也许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就是一个不错的机会,“哈哈,我可没说,不过我很期待伦敦奥运,接下来我会更加努力地做好起跑这个部分,毕竟看上去这是我最大的弱点,如果这部分能做得更好,我当然能跑得更快。”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