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征战奥预赛 > 最新动态

中国女足出线只剩死磕一条路 缺血性遭球迷怒斥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09月04日14:33

  又是一场平局,又是一场0比0。中国女足昨晚在与朝鲜队的伦敦奥运会女足赛亚洲区预选赛次轮较量中,闷战90分钟互交白卷——

  虽说平局是个可以接受的结果,但是否有些保守?中国女足昨晚、尤其是下半时没有展现出向前的动力和取胜的欲望,想赢怕输的心理和慢节奏的踢球方式看得在场的山东球迷狂催猛喊。

  与其说中国队拿到了1分,还不如说是少得了2分,两场平局逼迫中国队后面必须死拼世界杯赛冠军日本队和世界杯赛前八名澳大利亚队,出线形势不容乐观。

  两场鸭蛋 锋无力仍无改观

  昨晚的中国队拥有一个漂亮的开局。趁着对手立足未稳,中国队频频冲击朝鲜队后防线。开场仅1分钟就由周霏霏贡献一脚攻门。两分钟后,中国队打出快速反击,韩端回敲徐媛,后者的射门稍稍高出。第13分钟,徐媛又一次接韩端的传球后过人射门,皮球再度偏出。5分钟后,又是徐媛的远射滑门而过。中国队的射门一次比一次有威胁,一时间看得现场球迷血脉贲张。“中国队就这么踢,总会进球的。”5名主力被禁赛的朝鲜队实力的确不如世界杯赛时,至少开场后这群年轻的“金达莱”姑娘们有些被打蒙了,传接球屡次出现失误。就连赛后朝鲜队主帅也坦承,中国队上半时表现非常出色。李霄鹏上一场认为队员发挥不佳,本场他认为至少姑娘们做到百分百投入了。

  然而,百分百投入却难掩攻击力的匮乏。昨晚,李霄鹏安排韩端首发与徐媛搭档。韩端更多的是在前场拿球做球,为队友创造机会。可中国队临门一脚火候太差。速度偏慢的徐媛射门技术没有任何亮点,她一人上半时就三度错失机会,看得现场球迷一阵叹息。下半时,李霄鹏先后换上庞丰月和尤佳两名攻击球员,但无奈仍然没有收获进球。场外,一直关注女足的芙蓉姐姐也在微博上给出了颇为内行的见解,直指中国队“临门一脚的能力相当欠缺”。

  想赢怕输 球迷怒其没血性

  半场0比0,正当所有人期待着中国队下半场能继续刮起猛攻的风暴时,中国队的表现让人失望了。随着体能下降,中国队越踢越保守,前场几乎只留下韩端一人,更多队员蹲守在本方半场。即使李霄鹏用屈姗姗换下后腰张娜,想让队员压上去,但效果十分有限。相比之下,稳住阵脚的朝鲜队下半时踢得更有章法。通过默契的传球不断撕开中国队的防线,中国队的门将张艳茹成为下半场最忙碌的人。

  也许是忌惮对方的攻势,门将张艳茹多次在开球门球时,有意放慢节奏。磨磨蹭蹭的表现让现场球迷十分不满:“快点啊!赶紧开球啊!”“1分哪够啊?进攻啊!”山东球迷的吼声一次次传到队员耳中。然而女足队员似乎很乐意接受0比0的结果,场上还是踢得拖沓缓慢。后场队员拿球后,一个大脚就找前面的韩端,纵是韩端拿球能力再强,在对方逼抢下也无从施展。整个下半时中国队没有完成一脚像样的射门。

  昨晚的比赛女足确实输不起,输了几乎宣告着出局。因此可以理解,球队背上了想赢更怕输的包袱。然而从战略上讲,平局似乎也于事无补,相当于出线主动权拱手相让。这样浅显的道理,球迷都一清二楚。因此球迷们才竭力地喊,让中国队压上进攻。“进攻啊!输就输了!不进攻最后也是死!”然而,中国队最后十分钟里消极地、稳守住了1分,在一片哀叹声中又交出了0比0的答卷。

  形势严峻 只剩死磕一条路

  兵法上讲取法乎其上得其中,取法乎其中得其下。不能说中国队战略思想有问题,但至少面对相对较弱的韩朝两队,一场未胜的结果等同于失败。两战皆平的中国队出线形势并不乐观,除了下轮必须击败泰国队拿到3分外,中国队势必要死磕澳大利亚队和日本队。而且面对泰国队时不仅要胜,还要谋求大胜以换取足够的净胜球。

  根据目前积分情况来看,出线形势较为混乱,中、朝、韩、澳均有机会。四队之间直接交锋的胜负,将会极为重要。其中,朝鲜队先后击败澳大利亚队,战平中国队,积4分,末轮她们迎战泰国队,可以捞足净胜球,形势最为有利。而韩国队虽然仅积1分,但其在四队间的对抗中,并没有直接被击败,因此仍旧掌握出线主动权。澳大利亚队最为不利,虽然积3分,但因为负于朝鲜队,在后面的比赛中必须全力争胜。由此可见,如果昨晚拼得3分,中国队的出线形势就将明朗许多。

  赛后,李霄鹏一反常态地不再自信。“现在打泰国队我都没有必胜的把握,还要看队员的临场发挥。”被问到两战各拿到1分是否满意时,李霄鹏竟然说,赛前做好了两战皆墨的准备。“我都做好了两战拿到0分的准备!现在看两战两分,不好也不坏。”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