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男团

乒超男团决赛首轮:马琳率队苦战4小时险胜河北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牛琳
2011年09月04日21:07
资料图:马琳在比赛中。中新社发 陈文 摄
资料图:马琳在比赛中。中新社发 陈文 摄

  中新网石家庄9月4日电(记者 牛琳)4日下午,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男团决赛在河北省体育馆上演首轮对决。由马琳领衔的浙商银行俱乐部队历时4小时鏖战,战胜本届“黑马”河北霸州海润俱乐部队。

  乒超总决赛实行三场两胜制,首场对决重要性不言而喻。浙商银行俱乐部阵营中有马琳、郝帅、波尔等一干世界级悍将,但波尔今年在中国的三月合同期满,故缺席决赛。

  主场作战的河北霸州海润俱乐部队由世界冠军许昕、李平领衔。居中下游的河北队在本届比赛中将黑马角色发挥得淋漓尽致,半决赛中将世界排名第一王皓领衔的八一队挑落马下,昂首杀进总决赛。

  第一盘单打,极具威胁性的郝帅开局就领先河北队崔庆磊。虽然郝帅首个出场打得比较“紧”,没有训练中那么挥洒自如,但最终技胜一筹3比0完胜崔庆磊,为浙商队赢得开门红。

  老将马琳与河北小将许昕的对阵成为本次比赛的焦点之战员。马琳第一局旗开得胜,但许昕随后反超,11比9险胜第二局。马琳被迫由控制转向进攻,再赢一局。但许昕毫不示弱,连赢两局,为河北队扳回一盘。

  第三盘的男双比赛中,以往两队交手1胜5负的河北队再扮黑马,以3比2获胜。随后,代替波尔出场的马琳3比0战胜崔庆磊,两队再成平手。

  浙商队徐辉和河北队李平开始决胜盘比赛,前两局2比0领先的徐辉第三局连拿赛点,但经验丰富的李平将比分一直追至13比13平,经过鏖战徐辉最终以15比13为浙商队拿下决胜局。

  根据赛程安排,9月8日和10日,首场获胜的浙商队将在浙江主场对阵河北队,通过最后两场比赛决出本届乒超联赛冠军。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