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现场:博尔特赛前做鬼脸 夺冠对女主播再秀热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eo
2011年09月05日00:35
组图:博尔特完美狂飙夺冠 赛后扔掉接力棒庆祝

  男子4X100米接力是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的压轴大戏,博尔特和他的牙买加队也再一次成为大邱这个夜晚的聚焦。在失去了男子100米金牌之后,博尔特又会以什么样的姿态来面对100米的接力呢?这恐怕是很多人心中最大的疑惑。那么,就让我们一起来重温男子4X100米接力前后留下的经典瞬间,以此来解开心中的疑团吧!

  观众给力 博尔特赛前做鬼脸

  在女子4X100米比赛结束之后,博尔特和他的队友陆续从休息室走出,背着运动行囊的他看起来一脸的轻松,还对摄像机做了一个鬼脸。相信此时的博尔特已经对这场比赛做了最充分的准备。

  没过多久,身穿灰色运动上衣的博尔特从运动员通道走入场内,他的出场引来了全场观众的阵阵欢呼与尖叫,这位年轻的世界田径巨星也不断向观众席挥手致意。或许是这些不起眼的互动,让博尔特有了一种在主场战斗的感觉,这也让他更加坚定了夺冠并打破世界纪录的信心。

  任最后一棒快如闪电

  决赛中,预赛成绩最好的美国队被安排在了第四道,牙买加队处在第六道与美国队隔道相望,夹在两强中间的是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通过牙买加队的队形我们可以看出,博尔特今天出任最后一棒,这在他以往的比赛中是很少能够看到的。当现场解说员播报美国队时,全场的掌声显得异常热烈,但是美国队的人气实在是无法与牙买加比肩,观众对牙买加的欢呼声显然压过了美国队数倍。

  在各队的第一棒检查完起跑器之后,选手们进入起跑状态,此时现场的喧哗声也在瞬间消失得无疑无踪。发令枪响后,牙买加第一棒卡特和美国队第一棒吉蒙斯几乎同时冲出起跑线,两人以毫厘间距离全力冲向各自的二棒,两队的第二棒是在弗雷特和加特林之间展开,两人又战成了平手。到了第三棒,世锦赛新科冠军布雷克在与帕顿之间的较量中占据了上风,这让他有了足够的时间可以与博尔特完成交接棒,而帕顿则在慌乱之中与迪克斯出现交接棒的失误,还导致自己跌倒在了跑道上,这让美国队的金牌梦瞬间化为了泡影。

  最后的100米,博尔特的优势已经无人能够撼动。但飞人并没有像以往一样减速冲刺,而是大步流星地全力向终点飞奔,此时全场观众也此起彼伏有节奏地为博尔特呐喊助威,在这样的状态与氛围之下,新的世界纪录想不诞生都难。果真,当博尔特冲过终点的瞬间,成绩定格在了37.04秒,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37.10秒的世界纪录也就此作古,牙买加队也继柏林田径世锦赛后连续第二次夺得该项目的金牌。

  赛后面对女主播秀热舞

  冲过终点后的博尔特张开双臂飞奔,脸上洋溢着欢快的笑容。而所有的媒体记者与摄影师此时也都开始追逐博尔特,但博尔特似乎更想与观众互动,毕竟在这个夜晚,东方人的热情令他大受感染。博尔特在与队友进行了短暂的拥抱、庆祝之后,再度走到观众席前,与观众展开疯狂的互动。博尔特对前来采访她的KBS电视台的美女主播跳起了火辣的拉丁舞,女主播身后的观众有节奏地拍掌迎合,巨星与观众完全融合在了一起。整个过程中,博尔特还不忘歇斯底里地大吼几声,似乎在向全世界宣告的胜利。而整个大邱体育场此刻也因博尔特而陷入了极度的疯狂。

  互动结束后,博尔特与他的接力赛队友卡特、弗雷特、布雷克一起来到了标有新的世界纪录的成绩牌前合影留恋,四位巨星并没有太多的造型,他们留给摄影师的是四张淳朴而自然的面孔,时而微笑、时而严肃……但别忘了,世界短跑新的奇迹未来还将会从这四位朴实但绝不平凡的男人脚下一一诞生。(leo)

相关新闻:

·4x100接力-博尔特率队破世界纪录 美国重大失误
·牙买加风暴吹晕"老大" 美男子接力七冠伟业危矣
·三大社:博尔特演最完美谢幕战 令全场陷入疯狂
·博尔特接力赛后耍宝 称破纪录让世锦赛完美收官
·现场:博尔特赛前做鬼脸 夺冠对女主播再秀热舞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