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大邱没有世界纪录? 博尔特率领牙买加呼啸而来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9月05日02:36

  打破世界纪录是十分困难的事情,也是最令人兴奋的事情,因为每一次都是在重新书写人类极限

  当人们担心本届田径世锦赛到最后都没有一项新世界纪录诞生时,博尔特领衔牙买加队呼啸而来

  有博尔特的地方,就有奇迹。昨天的韩国大邱再度见证了奇迹。37秒04!博尔特和牙买加男子4×100米接力队再次突破了人类极限,这也是他们继北京奥运会创造37秒10的世界纪录之后,再一次让世界震惊。

  世锦赛的最后一天,组委会特别安排了男子4×100米作为压轴演出,而博尔特和牙买加男子4×100米接力队显然是人气超高的组合。在预赛中,博尔特并没有出现,这样的目的非常明显预赛留力的博尔特,一定会在决赛中拼尽全力。

  这是一个让人惊叹的组合。尤其是顶替鲍威尔出战的新科世锦赛100米冠军布雷克,进一步扩大了前两棒的优势。当他把棒交给博尔特时,注定了大事件的发生!

  于是,人们看到了一个完全放开跑的博尔特,这是他在本次大赛上第一次这样表演。100米没机会秀,200米跑到170米后双肩一沉,靠惯性过终点,只有在这次接力决赛,博尔特才真正爆发,就像当年他100米跑9秒58,200米跑19秒19一样。从他身体摆动,四肢大幅运动的程度就可以看出,博尔特似乎把这次接力赛当成了一生中最重要之战。

  在比赛的最后80米,在几乎没有竞争对手的情况下,博尔特并没有放慢脚步,几乎是咬牙跑完了全程,当他冲过终点的那一刻,世界纪录也随之改写,37秒04,牙买加人再次改写了人类极限。

  37秒04,因为博尔特和牙买加队的完美发挥,大邱田径世锦赛的压轴大戏非常精彩,这也是本届世锦赛唯一打破世界纪录的项目。以打破世界纪录闭幕,本届世锦赛也算是收了个豹尾。至于人类什么时候可以跑进37秒,目前情况下,这个有意思的猜想,也只有牙买加人有资格去破解。

  博尔特享受飞一样的感觉

  “我不知道我还能破多少次纪录,你等着看吧”

  “我说过,我会让你们感到骄傲。”博尔特赛后兴奋地说,“对我来说我只是想跑得更快一些,我们也做到了,我为自己的团队骄傲,也为自己感到高兴!我很享受这种飞一样的感觉!”对于什么时候还能破纪录的问题,博尔特的回答非常给力:“我不知道我还能破多少次纪录,你等着看吧!”

  新科世锦赛百米冠军布雷克在决赛中角逐第三棒,他的优异发挥确立了牙买加队绝对的优势,赛后接受采访时他说:“我们感觉太棒了!我们打破了世界纪录,我们知道自己可以做到!当我把接力棒交到博尔特手里的时候,我就可以预见世界纪录将被刷新了!”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