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征战奥预赛 > 最新动态

女足若晋级后两场至少4分 战澳洲决不能掉链子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9月06日03:43

  亚洲区只有两张伦敦奥运门票,女足想要晋级还要在最后两战中至少取得4分。战罢三轮,赛程将一改隔一天一赛的情况,队员们将在今明两天得以"双休",周四将打响第4轮的比赛,中国队迎战澳大利亚,而日本对阵朝鲜。

  计算积分,3战全胜的日本队积9分排名第一,理论上只需要再得2分就能确保晋级。日本女足与朝鲜队的直接对话将对出线形势作出最明朗的划分。

  对于中国队来说,最不利的情况就是:日本队和朝鲜队在直接交锋中打平,谁也没能提前出线。如此一来日本队势必会在末轮跟中国队死磕。理想的状态下是,日本队击败朝鲜队提前锁定一个出线名额,这样的话日本队或许不会在第5轮使尽全力,中国队还能有一丝晋级的机会。当然,无论对手踢成什么样,中国队都必须拿下剩下两场比赛,一旦在下一场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中"掉了链子",中国队就会提前出局。

  对中国队来说,最梦幻的情况是能在后面两场比赛中取得全胜,如此一来晋级自然也就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但就现在看来,中国队连保平也没把握。日本队是新科世界冠军,水平之高毋庸赘言;澳大利亚的实力在中国女足之上。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