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旧伤复发杜威或将带伤出场 卡马乔炮轰约旦足协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1年09月06日05:56

  “从小组形势来看,客场与约旦队比赛,不输就算是胜利”,前中国队主力前锋郝海东昨天对今夜中国队与约旦队巴西世界杯亚洲区20强预选赛进行了展望。不过,中国队主教练卡马乔却并不愿意为了一场平局而战,“在我的足球哲学里没有平局,我们就是要争取胜利”,卡马乔说道。

  旧伤复发

  杜威或将带伤出场

  国家队北京时间前天凌晨抵达安曼,在短暂休息后,球队就进行了恢复性训练。这次训练给国家队带来了一喜一忧两个消息,喜的是安曼的气温不高,比赛时间的气温在30度以下,球场的草皮条件比较理想;忧的是,杜威在与新加坡队比赛中,脚趾被踩了一下,导致旧伤复发。“以前就拍过照片,有一块小碎骨,一直没有做手术取出来,一踩以后就又出问题。”杜威在介绍自己的伤情时说,不过,考虑到比赛的重要性,杜威带伤出场的可能性比较大。与杜威属于旧伤相比,黄博文的伤则与疲劳有一定的关系,他没有参加中国队抵达安曼后的训练。

  本场客场比赛,国内有超过30名记者跟随球队到客场。在简短的采访中,卡马乔透露说,“黄博文、杜威和陈涛都有不同程度的伤,所以我会对首发阵容进行一些调整。”

  对于对手约旦队,卡马乔表示:“我之前已经看过约旦与突尼斯队的比赛录像,比赛前还会看到约旦队与伊拉克队的比赛录像,在情报上我们不会出问题。在我的足球哲学里,没有打平的概念。如果我们不在与约旦的比赛中全力争胜,那可能意味着今后我们需要付出更多努力。”对于今夜的比赛,郝海东也预测说,“如果中国队能在明晚的比赛中取胜,那就基本上可以说出线了。”针对第一场比赛的丢球,卡马乔认为犯错的不是李玮锋而是整条后防线。

  不满安排

  卡马乔炮轰约旦足协

  一般赛前新闻发布会都在球队训练前召开,不过昨天约旦足协却安排卡马乔在球队训练前4个小时专程从酒店到体育场参加发布会,对于这样的安排,卡马乔很不爽。在发布会主持人说了一段欢迎的话后,卡马乔开始“洗对方脑壳”:“我觉得这个时候我和队员应该在睡觉,这里与中国有5个小时的时差。”

  之后在面对一名约旦女记者提问时,卡马乔也显得很不耐烦,“你认识我吗?我很怀疑这位女士是否认识我。”这个回答让现场的中国记者哄堂大笑,卡马乔一听来了精神继续说:“也许我错了,但是至少我不认识她。”昨天,卡马乔带着杜威参加了发布会,这似乎也在告诉大家,杜威的伤不会影响到比赛,而这个换人让大家又对今夜中国队队长的人选产生了猜测,“新闻发布会不一定需要带队长参加,上次是李玮锋,今天是杜威,下一场可能是其他队员。”卡马乔回答说。对于可能进行的人员调整,卡马乔强调说:“具体的阵容需要明天才能确定,一些队员的恢复要明天才知道”。

  一拖再拖

  央视最后时刻敲定直播

  由于亚洲区20强赛比赛,亚足联没有明确规定主队必须提供电视信号。因此,在20强抽签揭晓以后,中央台就开始与约旦方面就电视直播进行协商。不过,因为之前恰逢约旦重要节日,谈判一拖再拖。直到昨晚,在中国女足与泰国女足的比赛上半场,央视终于就直播与约旦方面谈判成功,央视体育频道打出了预告,将从今晚11点30分开始直播这场比赛。

  由于是主场作战,约旦队主教练、前伊拉克队主教练阿德南的目标明确,“我对中国队非常了解,对于我们来说,惟一的目标就是取胜。中国队刚刚更换了主教练,战术磨合和调整需要一段时间,这是我们非常好的机会,我们一定要抓住机会取胜。只有取胜,才能掌握出线的主动。”阿德南透露说。为了制造出更好的主场气氛,约旦报纸甚至用大幅广告号召球迷到球场为球队助威。本场比赛的主裁判将是乌兹别克斯坦裁判伊尔马托夫,他今年曾经吹罚过杭州绿城队与首尔队的亚冠联赛,“这个裁判水平很不错。”杜威评价说。 本组稿件由 成都商报记者 张龑 采写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