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征战奥预赛 > 热门评论

生活日报:“暂放”了一把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1年09月06日07:07

  前两场比赛中国女足颗粒无收,锋无力的尴尬让泰国队的门将都看不下去了,开大脚送大礼,好歹让玫瑰“暂放”了一把。之所以是“暂放”,是因为中国女足的姑娘们现在根本就没有庆祝进球和喘息的机会,在朝鲜战胜韩国的前提下,我们后面同澳大利亚和日本的比赛几乎只有两战全胜拿6分才能保证出线。一个是亚洲冠军,一个是世界冠军,想翻过这两座大山谈何容易。

  李霄鹏说他前两场比赛都有拿零分的心理准备,但他绝对不会想到一条设计好的“出线之路”会走到这个地步。女足姑娘们状态出得晚了点,每场比赛的战术又没有太强的针对性,打到现在虽然没有输球,但丝毫让人兴奋不起来。第一场同韩国的比赛有点紧张,反而被对手占了主动。第二场比赛发力过猛,下半场差点遭朝鲜队反扑。第三场与泰国交锋的同时还想着下场同澳大利亚的比赛,瞻前顾后踢得拖泥带水,看似轻松的比赛实际上赢得非常吃力。

  总而言之,女足姑娘们背负了太多出线的压力,主场作战的自信心没有打出来,想按照当初的设想来布局显然是不可能了。接下来两场恶战还要看李霄鹏的临场应变能力和队员们的抗压能力,澳大利亚并非没有想象中的强大,在输给朝鲜和日本之后,基本上失去了争夺出线名额的资格,对付这支以年轻球员为主、非常情绪化的球队,我们不是没有机会。至于日本队,我们只能寄希望于她们下轮拿下朝鲜提前出线,在最后一战中放我们一马了。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