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热身赛其他

梅西率领阿根廷队到访 孟加拉国史上最重要比赛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年09月06日09:51

  一场阿根廷队和尼日利亚队的热身赛,在一般球迷看来仅仅是一场值得一看的普通赛事,但由于该场比赛放在孟加拉国进行,却被孟加拉国人视为孟加拉国历史上最重要的一场足球比赛。为了确保阿根廷队中的世界足球先生梅西的安全,孟加拉国安全部门甚至进行了一场反恐演练。

  由梅西率领的阿根廷队昨天抵达孟加拉国首都达卡,包括40名前孟加拉国球员在内的数千名球迷在机场迎接这支世界强队的到来。

  梅西引发的狂热让孟加拉国的反恐部门十分担心,他们已经对举办阿根廷对尼日利亚比赛的孟加拉国国家大球场进行了地毯式的检查,以防恐怖分子对比赛进行破坏,埋放炸弹等。除了检查场地,孟加拉国的快速行动部队还对可能出现的恐怖袭击进行了针对性的对抗演习。比赛当天,将有2500名警察负责球场的安保。

  孟加拉国为南亚国家,东、西、北三面与印度毗邻,东南与缅甸接壤,南濒临孟加拉湾。孟拉加国国土面积147570平方公里,人口将近1亿5千万。有趣的是,为足球而疯狂的孟加拉国人大多是阿根廷和巴西的球迷。去年南非世界杯期间,在孟加拉国的街道上随处可见巴西和阿根廷的国旗。韩日世界杯期间,当夺冠热门阿根廷队意外被淘汰出16强,一名叫洛克曼·侯赛因的痴心的球迷还因伤心和愤怒而心脏病发,离开人世。

  这是阿根廷队首次造访孟加拉国,自然令孟加拉国的阿根廷球迷为之疯狂。然而,这场比赛最便宜的票价也要7500塔卡(约合100美元),几乎相当于孟加拉国普通人一个月的收入。孟加拉国足协也有其苦衷,为了请来梅西领衔的阿根廷队,他们总共花费了400万美元。而2010财年孟加拉国的人均GDP仅为687美元。 晓文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