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2011男篮欧锦赛|欧洲男篮锦标赛 > 2011男篮欧锦赛新闻 > 2011男篮欧锦赛诸强新闻

欧锦赛五大NBA菜鸟:探花已成支柱 5号秀等机会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9月06日11:43
坎特已是土耳其核心
坎特已是土耳其核心

  有5名NBA新秀正在立陶宛征战欧锦赛,他们分别是土耳其队的坎特、立陶宛队的瓦兰丘纳斯、塞尔维亚队的马克万、克罗地亚队的博格达诺维奇和拉脱维亚队的贝尔斯坦,而他们也正在经历截然不同的篮球际遇……

  坎特已成中流砥柱

  他的喜怒哀乐,都藏在毛巾里,谁都看不见。土耳其队已打完三场比赛,每场比赛结束后,球员们都要通过混合区,只有一个人是把整个头都埋在毛巾里走过去的——他便是内线小将欧内斯·坎特。

  当坎特高兴时,你能看见盖着毛巾的肩膀在抖动;而当他沮丧时,毛巾里会传来小声的咒骂声。多数时候,他在忐忑不安中度过,首场比赛前,他就紧张得睡不着觉。直到几名队友们分别和他谈话散心后,他才睡着。

  结果,第二天下午和葡萄牙队的比赛,他出人意料地成为土耳其队出场时间最长的球员(22分钟),并成为土耳其得分最多的球员之一(14分)。他在比赛中展现出的精湛内线技艺,令人惊叹。在终场时,大屏幕上出现了坎特的精彩动作剪辑,背身勾手、后仰跳投、内线坐打、甚至包括三分线近一步的投射……这家伙简直是个进攻万花筒。

  三场比赛已经过去,坎特场均能得到10分、5个篮板,命中率达到67%,对于这个紧张的菜鸟而言,并不容易。坎特说:“要让我谈什么未来,我实在说不出什么来。我只是希望,在我打完每一场比赛后,能够不那么紧张地走出球场,就好了。”

  通过本届欧锦赛的锻炼,爵士有望收获一位伟大的探花,伟大的内线支柱。

  瓦兰丘纳斯仍在等待

  土耳其那边,探花秀坎特已经站稳脚跟,展现出自己在内线的统治力;立陶宛这边,今年NBA的5号新秀瓦兰丘纳斯,却还需要时机证明自己。

  在为立陶宛队出战的前两场比赛中,瓦兰丘纳斯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场均不过能拿到3.5分、2个篮板。土耳其队与立陶宛队一战,算得上是东道主面临的第一场硬仗了,结果老将宋盖拉成了中流砥柱,拿下全队最高分12分,瓦兰丘纳斯,则尴尬地一分钟也没有出场。

  主教练克姆拉表示,瓦兰丘纳斯还太年轻,还没有做好准备。在之前一共20分钟的上场时间里,他不仅没有展现出自己优秀的投射和机动性,反而出现了7次失误,有6次犯规,这样的表现,让克姆拉不放心把他留在场上。

  打完土耳其队,瓦兰丘纳斯一声不吭地走出混合区,一位似乎是相识的立陶宛记者拉住他,可能想问问他为什么没有上场,瓦兰丘纳斯脸上骤然有些不悦,直接不理会这位记者的提问,甚至忽略了在场立陶宛记者群为他送上的鼓励的掌声——就匆匆地离开了。

  瓦兰丘纳斯在欧锦赛开赛前的表态,现在看起来很正确:U19世锦赛和现在的欧锦赛完全是两回事,不同的强度、不同的分量,他还需要更好地调整自己。

  A组比赛场地斯多球馆外的一个亭子外,瓦兰丘纳斯的大幅海报一直在迎风飘动,绿油油的,格外引人注目。不知到什么时候,这个年轻人才能迎来自己绽放的那一天。

  球员 得分 篮板 助攻 顺位 球队

  坎特 10.0 5.0 0.0 3 爵士

  瓦兰丘纳斯 3.5 2.5 0.0 5 猛龙

  博格达诺维奇14.7 4.3 1.0 31 热火

  贝尔坦斯 5.3 2.0 0.0 42 步行者

  马克万 8.3 4.3 1.0 54 骑士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