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2014年体操世锦赛花落中国 南宁成唯一承办城市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作者:王冲
2011年09月07日10:26

  本报南宁讯 (记者王冲)9月6日,记者从南宁市体育局获悉,南宁成功获得2014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举办权。这将是南宁首次举办体操领域世界最高级别的赛事,也是中国继1999年天津体操世锦赛之后,第二次承办该项赛事。

  在深圳大运会期间,国际体操联合会向中国体操协会发函,告知中国体操协会两点内容:一,他们已经决定把2014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举办权交给中国体操协会;二,邀请举办城市派出8人的代表团,于今年10月赴日本观摩2011年体操世锦赛。由于南宁是中国体操协会确定的2014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唯一承办城市,所以南宁顺理成章获得2014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举办权。

  2010年,南宁成功举办了国际田联世界半程马拉松锦标赛,邕城的办赛、组织以及接待能力受到了国内外行家的一致认可。之后,南宁向中国体操协会表达了申办2014年体操世锦赛的想法。2011年年初,经过对南宁的深入考察后,中国体操协会认为,南宁完全有条件、有能力举办一届成功的体操世锦赛。今年8月,国际体操联合会秘书长曾以口头的形式告知中国体操协会,2014年世界体操锦标赛花落中国。

  目前,国际体操联合会正与中国体操协会以及电视转播机构协商,就一些细节进行最后的敲定。一旦达成协议,中国体操协会将以正式文本的形式告知南宁:2014年体操世锦赛落户南宁。

  据了解,体操世锦赛与游泳世锦赛和田径世锦赛类似,是在该项目领域内世界最高级别的赛事,对承办城市有着很高的要求。此前在1999年,中国曾由天津承办过一次体操世锦赛。

  据介绍,将于明年完工的广西体育中心体育馆将成为体操世锦赛的主比赛馆,而李宁体育园将作为比赛的辅助场馆使用。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