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2011-2012赛季专题 > 斯诺克11-12赛季群雄争霸

墨菲连续逆转有秘诀:比赛如同打仗 谁都不想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2011年09月08日23:52

  9月8日,2011世界职业斯诺克上海大师赛第二轮比赛开打。在晚间进行的一场比赛中,前世界冠军肖恩-墨菲上演大逆转,5-4击败马克-艾伦挺进八强。比赛中,墨菲轰出单杆143分,领跑单杆榜。赛后,墨菲在谈起自己的逆转时说,比赛就像打仗一样,谁也不想输。

  今天的比赛已经是墨菲本届赛事的第二次大逆转了。首轮比赛,墨菲就在1-4落后的情况逆转戴尔。今天的比赛如同首轮的翻版,只不过墨菲今天的对手马克-艾伦要比戴尔更加难缠。

  在上半场比赛中,两人平分秋色战成2-2,进入到下半场比赛,艾伦突然爆发,连胜两局后以4-2拿到赛点。背水一战的墨菲在第七局轰出单杆143分,这次完美的表演也让墨菲士气大振,随后的两局比赛,墨菲没有再给艾伦机会,最终以5-4实现大逆转。

  赛后,连续逆转获胜的墨菲显得非常高兴,“今天是一场非常困难的比赛,虽然赢得不顺利,但我还是和开心,希望明天能打得更好一些。比赛就是这样,有的时候你打得很好,有的时候会输掉几局,但不管是1比4 还是2比4,我都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争取赢得胜利。”墨菲说。

  逆转往往需要运气,同时,过硬的心理素质也不可或缺。墨菲不想评论当今球坛谁的抗压能力最强,他只说,在自己心目中比赛就如同打仗一样。“别人我不好说,但我觉得每一位斯诺克球手都有很好的心理素质, 因为就像打战一样,谁都不想输。”墨菲说。

  进入八强后,墨菲将与另一位80后天王马克-塞尔比一决高下。对于这位强劲的对手,墨菲说,“他是最顶尖的球手,也是我最好的朋友,而且现在的状态非常好。和最好的朋友比赛总是很困难的, 但我们都会努力的赢得比赛。”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