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3轮 > 江苏舜天VS天津泰达

天津校园足球初见成效 多名小将被选入未来之星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1年09月09日17:47

  9月1日,天津足协与知名企业梅赛德斯·奔驰天津之星达成长期战略伙伴关系,天津青少年足球发展计划拉开了大幕,这也意味着天津校园足球走到了全国的前列。“经过两年的努力,校园足球已经初见成效,天津足球人才匮乏的困境有望得到缓解。”市足协相关部门领导欣慰地表示,天津已经有9名孩子被国际足联专家组评选为玫瑰之星和未来之星,这些“天津之星”也代表了天津足球未来的希望。

  踢球孩子越来越多

  自2009年底足协推出校园足球计划后,天津方面便迅速行动起来,足协不仅成立了校园办这样的直管部门,而且还抽调精兵强将,全力发展天津的校园足球。体育局领导也对足球项目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把工作重心转移到青少年身上,市体育局专门拿出100万支持青少年足球,这也为天津校园足球蓬勃发展注入了动力。

  经过将近两年的努力,目前天津校园足球已经初见成效,踢球孩子不仅成倍增长,而且还涌现出多名有潜力的“好苗子”。“虽然还没完全好转,但与前两年相比,已经有很大进步了,这也让我们看到了希望。”据足协工作人员介绍,两年前泰达1997-1998年龄段招生,全市仅有60多人报名,生源不足只能靠外地生源弥补,而现在1999-2000年龄段,全市有200人-300人可供挑选,2001-2002年龄段的选材生源更是高达500人。

  足协工作人员所言不虚,在市体育局和足协领导的全力支持下,天津校园足球经过两年的努力,目前已经走到全国的前列。“布点学校多,参与人数多。”工作人员口中的“两多”,也是校园足球发展的关键指标。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刚刚结束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中,天津一共有68个孩子参加,这也是全国人数最多的一支队伍,这个数字相对于其他球队的10多个人来说,确实是个庞大的数字。“虽然近期看不到效果,但要把眼光放长远,这些孩子就是天津的希望,中国足球的希望。每次看到孩子们踢球,我都特别高兴。只要孩子们喜欢踢球,不管踢得好与不好,只要参与了,他们觉得快乐,那就是好事。” 负责校园足球的市足协青少部部长施连志表示,他把对足球的热爱与希望寄托在孩子们身上,看到天津踢球的孩子越来越多,他从心里感到高兴。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