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冠军之路》连载

NBA冠军编年史:1978-1979 子弹惨败超音速复仇

2011年09月10日04:5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足道哉

  本赛季开始前的一则事件将对整个80年代的走向产生巨大影响。拉里-伯德,当时还是印第安纳州立大学的三年级学生,在1978年的选秀大会上被凯尔特人以第6顺位摘得。尽管伯德决定留在大学先完成学业再进入NBA,但凯尔特人主管以他独到的眼光,仍然坚持选中伯德。

  华盛顿子弹以54胜28负排名全联盟第一和大西洋赛区的头名;圣安东尼奥马刺则在两届得分王乔治-格文的带领下称雄中部赛区;国王在将主场从辛辛那提搬到堪萨斯城后第二次闯入季后赛,而他们这次是以中西赛区头名的身份;超音速自上赛季杀入总决赛后信心爆棚,以52胜30负位居太平洋赛区第一。

  季后赛阶段,堪萨斯城国王不敌火力凶猛,由韦斯特法尔和沃特-大卫斯领衔的菲尼克斯太阳,在西部半决赛中以1∶4速败。东部决赛华盛顿子弹和老鹰,马刺分别打满7场,子弹在1∶3落后的绝境下奋起反击,不可思议地实现大逆转,而他们在最后3场关键比赛中总共也就赢了14分。超音速和太阳的西部决赛可谓一波三折,超音速先以2∶0开局,随后连输3场,最终又连胜两场反败为胜,连续第二年和子弹在总决赛会师。

  总决赛第一场,子弹依靠拉里-莱特最后时刻的两罚命中以99∶97两分险胜,但超音速随后在丹尼斯-约翰逊的带领下连胜4场,以4∶1完美地击败夙敌登顶。丹尼斯-约翰逊成为本届总决赛MVP得主,威廉姆斯是这支球队的头号得分手,杰克-斯卡玛是头号篮板手,弗莱德-布朗则是位出色的远程射手。但是超音速主帅伦尼-威尔肯斯指出球队中还有一位关键队员——35岁的前凯尔特人前锋保罗-塞拉斯,虽然他在本赛季场均仅得到5.6分7.0个篮板。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