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新闻|意甲转会|意甲视频 > 米兰王朝

张路:蓝鹰没能坚持到底 邵圣懿:米兰需打补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coobaa
2011年09月10日05:25

  AC米兰和拉齐奥打响了新赛季的意甲揭幕战,央视由邵圣懿和张路解说,两队的积极进攻为本场比赛增色不少,4粒进球非常过瘾。主持人邵圣懿用“打补丁”的说法提醒米兰中场有待磨合,而张路指导则重点强调了拉齐奥未能坚持开局的打法导致此后进攻乏术。查看更多意甲新闻>>

  开赛后,两名解说员对两队的新援做了点评,张路说拉齐奥新援克洛泽和西塞是一大看点,他认为,米兰新援阿奎拉尼和皮尔洛有点像,都不是正宗的防守后腰,但是皮尔洛组织才能调度全场是世界顶级,在巅峰期无人能出其右;阿奎拉尼在这方面要差一点。比赛第8分钟,阿奎拉尼错失一次绝好的单刀机会,张路并没有批评他,他认为阿奎拉尼表现出有很好的跑位意识,很多人觉得单刀很简单,但毕竟他不是前锋,对方门将已经将角度封死了,只可惜最后的射门打的太正。

  比赛第11分钟,拉齐奥新援克洛泽率先建功,张路称赞说,自由转会而来的克洛泽拉齐奥真是买的值了。阿比亚蒂可能也是认为对方有手球。邵圣懿说,克洛泽尽管已经33岁,不仅有头球,脚下技术也不错,这粒进球骗过了内斯塔。张路接着说,席尔瓦和内斯塔可以称得上意甲最佳中卫组合,上赛季总共也不过丢了24球,而现在12分钟就丢了球。随后分析了拉齐奥的战术,拉齐奥在右路不下底而是斜着传,更具威胁,阿莱格里已经看清了拉齐奥的路数,并已经付出了代价,但究竟怎么防,阿莱格里需要动脑子想怎么办。毛里在禁区角上去找克洛泽,米兰必须把这个路线堵上。随后加图索判断失误,铲断队友内斯塔自己却受了伤,邵圣懿批评说熟悉他的米兰球迷都知道,加图索有时候容易短路。第21分钟,新援西塞建功,张路评论说,又是毛里传的,阿奎拉尼还不在位置上,让毛里瞄准了从容的传。拉齐奥这买卖真是太值了。邵圣懿开玩笑道,谁说潘家园没好货?淘淘还是能找的。

  比赛第28分钟,米兰凭借伊布的进球扳回一城,张路说,这是阿奎拉尼的妙传,这下正好让卡萨诺有传中机会。阿奎拉尼进攻有些路数,尤其是禁区前的传球,但是防守有短板。第33分钟,卡萨诺的头球破门,张路评论说,AC米兰两个火力点也发炮了,这比赛还有的打,这个点给的非常准确,伊布向后撤,卡萨诺向前顶。阿奎拉尼在进攻端表现不错,但如果把他放到前腰上,博阿滕又没了位置。邵圣懿打了个巧妙的比方,一款新的软件开发时都会有些问题,打个补丁就好了。

  下半场开始后场面陷入胶着,进行到第63分钟,卡萨诺有一脚原地拔脚怒射,击中门柱底部弹出,邵圣懿评论说,卡萨诺真是神了,原地抬脚就打,非常隐蔽,完全靠小腿的摆动,这球真是电闪雷鸣一瞬间。随后第66分钟,西塞过掉阿比亚蒂之后面对空门挑射,内斯塔干净利落的铲出界外,邵圣懿说,内斯塔真是有些不可思议了,这时候米兰只剩下最后的防线,而且内斯塔在非常不利的位置,阿比亚蒂挡了一下才让他有机会超越西塞,他铲球非常轻盈,完全没有粗暴的动作,内斯塔有点回到巅峰时期状态的感觉。随后克洛泽和毛里下场时,张路都提到拉齐奥本场展现了两种完全不同的打法,前30分钟的打法不错,但没有坚持打右路毛里这个点。最终两队2比2握手言和,邵圣懿总结说,AC米兰志在卫冕,开场20分钟两个进球给阿莱格里敲响了警钟,球队需要对中场做一些调整,打一打补丁。这场比赛很精彩,不会让熬夜看球的球迷感到失望。

  (搜狐体育 coobaa)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