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中国足球又陷低谷期 蔡振华表示连败是理念落后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9月10日15:20

  中国男足客场负于约旦,中国女足在家门口无缘伦敦奥运会,再加上之前国奥队失利,中国足球在今年又迎来一个低谷期。昨天下午,出席广汽集团赞助2011-2015年亚洲杯乒乓球赛签约仪式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表示,中国足球连战连败源于理念的落后。

  外界对卡马乔接手国足非议很大,认为不应该在“20强赛”即将开始时换帅。对此,蔡振华表示,用卡马乔顶替高洪波,可能在使用时机上大家有质疑,但中国足球理念的落后必须尽早解决。换教练,是希望像卡马乔这样的高水平外教能够在足球的规律把握、执教理念和整体发展上帮助中国足球。“时机虽然不是最佳,但越早越好。从这个角度看,我认为时机上也是合适的。”蔡振华认为,中国足球与日本足球至少相差5年以上,与欧美足球强国至少相差10年以上。

  前晚中国女足负于澳大利亚,基本上无缘伦敦奥运会,主帅李霄鹏赛后提出辞职。对于女足的问题,蔡振华说:“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足协在足球的发展上,把女足作为一个重点、一个突破口来抓。因为我们认为,女足和外国的差距不像男足那么大,希望是有的。我们队员的个人能力并不差,跟日本等队比,主要差在整体。90分钟内,我们可能只有一个节点比如10分钟或20分钟能够发挥出来,剩余的70分钟完全没能发挥。关键是怎么把运动员的自身水平很好地整合。”至于女足是否会请外教,蔡振华表示,要根据发展情况来定。羊城晚报记者 林本剑

  林本剑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