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南粤足球热潮再度归来 中超中甲中乙三线均领跑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8月04日10:38

  特派记者 刘闻超 发自广州

  某种程度上说,皇马的到来只是为广东的足球氛围起到了“锦上添花”的作用。在球迷、主办方、赞助商等多赢的局面背后,不少本地球迷心中同样拥有诸如“为何不来上海?为什么会是广东?”的疑问。其实,原因很简单:南粤足球热潮已经回来了。

  虽然西班牙球队没有选择多留片刻,但广东人民对足球的热情丝毫不会减退。硬要说区别,无非就是从“西甲模式”重新转回到“本土模式”而已。恒大自不必说,强大的资金保障成为球队如今一马当先的有力基础,当然更值得称道的或许是恒大成功的将企业管理文化与球队相结合,真正实现了无缝对接。

  曾与东亚争夺全运会冠军的广东日之泉如今暂列中甲联赛第二名,这支2007年由日之泉集团与广东省足协合作组建的89、90年龄段的年轻队伍,被认为是除大连阿尔滨之外最有希望冲超的队伍。而紧跟日之泉之后排名第三的球队正是今年刚刚由富力地产集团接手的广州富力队,其前身则是曾经的沈阳金德和深圳凤凰队。在完成一系列股权变更之后,富力队已经成为中甲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前不久更是引进了原英超前锋海尔伍德,使得广州球迷在中甲赛场同样感受到原本只属于恒大的“地产旋风”。

  当然,还有中乙联赛的东莞队、广东五矿地产以及“恒大预备队”广州青年。其中,与中邦队同处93、94年龄段的东莞队暂时领跑中乙联赛积分榜,比排名更令人吃惊的是,这支打着“发扬志行风格”名号的娃娃军已经在一起配合了整整8年时间,而由广东足协及体育局提供的每年一百万元赞助费在中乙联赛的队伍中同样名列前茅。

  一座城市如果拥有两支或两支以上球队的话,那么这些球队所覆盖的区域必定拥有强大的足球基础。而除了参加职业联赛的球队以外,广东当地对于如今不断被人提起的青少年足球事业也有着自己的规划。在恒大抛出“万人足球学校”计划的一个月前,“广东少年足球夏令营”已经上演,虽然200人的数字称不上多,但至少“首先培养兴趣”的路子已经走对。

  如今身居青少年足球岗位的成耀东曾经评价:“青少年足球,普及是第一步。”至少在这点上,南粤足球已经走在了全国的最前面。或许在不久的将来,广东就将迎来相比如今的恒大,南粤风味更浓的广东足球。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