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3轮 > 江苏舜天VS天津泰达

宋钟国绝杀终结舜天八连胜 韩国后腰怨点球未判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1年09月11日07:34
下半场觉醒,晚了(图)

  对于江苏舜天来说,天津泰达无疑是他们在中超联赛中的最大苦主,联赛上半程,佐里奇的绝杀便让他们空手而归;昨天又是宋钟国的绝杀,让他们的主场8连胜希望在最后一刻幻灭。不过,相比绝处逢生的喜悦,球队上半场习惯性的疲软更加让人担忧,事实证明,只要天津队愿意,就能踢出漂亮的足球,赢得完美的胜利,只可惜他们觉醒的时间只有45分钟。

  由于陈涛的黄牌停赛,本场比赛老汉的前腰位置上的排兵布阵成为最大疑问,是用近来状态回勇的比拉斯科,还是将于大宝推至中路?最终,老汉还是选择了后者。面对江苏队迅捷犀利的边路进攻,老汉更希望边前卫位置上起用攻防能力更为均衡的白磊,将大宝解放至中路加强进攻。

  不过,老汉的如意算盘却落了空,比赛开场后,天津队在进攻和防守两端都出现了很大问题,开赛仅10分钟,达纳拉赫便用一记诡异的头球为江苏队取得领先,而随着比分落后,队员们的心态变得越发急躁,卢西亚诺肘击暗算刘建业吃到黄牌,阿根廷锋霸也将缺席下轮联赛;就连一向老练沉稳的宋钟国,也因在中场推搡对手而被主裁判范崎口头警告。更加让人郁闷的是,上半场天津队的整体表现形同梦游,第一次有威胁的进攻竟然等到上半场临近终场,可惜于大宝的爆射被邓小飞连续扑救化解。

  比赛下半场,老汉终于用比拉斯科换下白磊,于大宝回归熟悉的右路,这一及时调整立时扭转了天津队的被动局面,一波又一波的进攻狂潮让江苏队疲于应付。比赛第66分钟,比拉斯科将比分扳平,虽然达纳拉赫比赛第88分钟的进球让江苏队再度领先,但1分钟后宋钟国便用一记大力低射神奇地为天津队再度扳平比分。

  赛后,江苏队主帅德拉甘带着无尽的遗憾走进新闻发布厅,当他向老汉祝贺取得1分时,老头儿似乎并不领情,“我们本应做得更好。”让老汉如此耿耿于怀的不仅是下半场天津队未能利用狂攻机会收获更多进球,还有比赛第85分钟,吴伟安在对方禁区被绊倒,但主裁判范崎并未吹罚点球,“本来我们应该有一个点球,如果是我们2:1领先,比赛很可能是另一个结果。”

  当然,面对这犹如胜利的平局,老汉也没有被喜悦冲昏头脑,一个严峻的问题已经摆在他的面前,“上半场我们的那个失球有运气成分,但必须注意的是,这个赛季我们半场0:1落后的情况出现太多次了,这不应是一支成熟强队的表现。”

  本组撰文 记者 曾昭翔

  (快报南京专电)

  “7009”庇佑泰达

  7009不是一个特别的数字,不过对于比拉斯科和宋钟国来说,这个数字却有着更多的涵义。自中超二次转会加盟泰达后,两位外援便成为室友,7009则是两人的房间号码。不知是不是巧合,昨天正是这对7009的亲密室友联手进球,为天津队惊险地带来1分,赛后就连老汉也不禁拿此开起了玩笑,“回去后我会问问他们的房间号,以后无论到哪儿,干脆给他俩绑在一起算了!”

  昨天赛后退场时,比拉斯科和宋钟国亲密地搂在一起热烈地交流着,当记者问到他们的谈话内容时,罗马尼亚人笑逐颜开,“下半场我上场时,宋就建议我要多射门,果然他的建议给我带来了好运。在我进球后,他跑过来向我祝贺,我说希望他也能有进球入账,没想到预言真的实现了,真是不可思议!”

  相比比拉斯科的兴高采烈,收获中超处子球的宋钟国却显得异常平淡,“说实话,我对这个进球没什么感觉,我们本来就应该拿下对手。”说到此时,韩国后腰似乎有了更多怨气,“我们有一个明显的点球没判,这真的不能让人接受,我踢了这么多场联赛,最大的感觉就是中国裁判的水平亟待提高,我很不能理解为什么裁判对待泰达就像对待敌人一样!”

  中超第23轮战报

  中超最新积分榜(截至9.10)

  青岛中能 0∶0 成都谢菲联

  北京国安 0∶0 辽宁宏运

  南昌衡源 1∶0 深圳红钻

  大连实德 2∶1 河南建业

  广州恒大 2∶0 山东鲁能

  杭州绿城 2∶0 长春亚泰

  江苏舜天 2∶2 天津泰达

  上海申花 2∶1 陕西人和

  名次 队名 胜 平 负 得失球 积分

  1 广州恒大 15 7 0 46/13 52

  2 北京国安 10 10 2 34/13 40

  3 辽宁宏运 10 6 6 28/17 36

  4 山东鲁能 9 6 7 25/22 33

  5 杭州绿城 9 6 7 23/20 33

  6 长春亚泰 7 11 3 23/17 32

  7 陕西人和 9 5 8 26/26 32

  8 天津泰达 7 10 4 28/24 31

  9 江苏舜天 9 3 10 29/23 30

  10 青岛中能 7 7 8 24/27 28

  11 上海申花 8 3 11 24/29 27

  12 河南建业 4 10 8 19/24 22

  13 大连实德 5 7 10 20/35 22

  14 南昌衡源 6 3 13 13/29 21

  15 深圳红钻 5 4 13 19/38 19

  16 成都谢菲联 2 8 12 14/38 14

  作者:曾昭翔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