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3轮 > 中超热点

保级分析:申花现曙光连豫皆堪忧 深圳再陷泥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辉
2011年09月11日11:59

  第23轮战罢,联赛的形势已经明朗许多。在广州恒大夺冠显得毫无悬念的情况下,保级则成为了本赛季中超联赛最为重要的话题。中歇期前,包括中超豪门上海申花在内的六支球队均卷入了保级的漩涡,如今新一轮的赛事已经战罢,让我们且看看最新的保级形势又当如何。

  上海申花

  还是先来说说上海申花队,这支中国足坛的老牌劲旅。在此之前也只有在2001和2004赛季遭遇了需要保级的待遇,但是相较于往时来说,今日的上海申花队显得更加的凄凉。形势就像是上赛季陷入降级泥潭的利物浦一样,但悲哀的是一直未能等来属于自己的达格利什。在此之前球队积24分,位列第11名,本轮力克陕西人和队后,球队在积分榜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作为保级的首战,球队啃下了陕西这块硬骨头,接下来除了恒大之外,其余几场赛事则稍显平和。本轮过后,球队积分达到了27分,根据本赛季的形势,30分应该属于安全的保级线,如今上海申花队只差3分。一场球的分数让此前还处于阴霾中的上海申花队的前途立刻明朗许多。如今,心态和球队的利好形势都让上海申花队与降级泥潭逐渐说“拜拜”。

  河南建业

  在此之前,河南建业队在积分榜上排名第12,积22分。相较于其他几支保级球队来说自身的前途还算可以,但是本轮球队一球小负竞争对手大连实德后,在实现救赎对手的同时也让自己往深渊里狠狠的退了一步。如今大连实德与河南建业同分,河南仅仅占据着净胜球的优势,而南昌衡源在战胜深圳红钻后自身也是紧追不舍的以21分居于河南与大连之后,这些都给河南建业队造成了极大的压力。球队的实力在这6支保级的队伍中属于中游,但是考虑到接下来的赛事,球队的保级形势仍然严峻,接下来球队的赛程为4主3客,这几个对手中除了自己最直接的四个保级对手外还不乏国安、鲁能这样的强手。如此看来,球队在接下来的赛事中要力争得分,毕竟目前距离安全线还有8分。

  大连实德

  在小胜河南建业队,大连实德队上下还不容有些许的喘息。因为球队目前的形势虽然看似明朗不少,但是球队在与河南、上海的争夺中仍然不占优势。摆在大连实德队面前的问题是球队不仅积分不足(此轮过后仅有22分),最致命的是球队的净胜球数量过低,防守不行可谓是犯了保级兵家之大忌。接下来球队的赛事为3主5客,这样的魔鬼赛程绝对不容许球队的后防再次给对手有可趁之机。接下来,大连实德最重要的首先扎紧篱笆,然后伺机抢分达到较为保险的30分,目前他们距离这个目标还差8分。

  南昌衡源

  本轮赢得了直接竞争对手深圳红钻队的挑战可谓是给球队的保级征程打响了一个绝好的信号。在这场事关生死存亡的比赛中,球队最终艰难挺过。不仅让球队可以收获信心更是可以收获宝贵的经验。本场比赛南昌战胜深圳很大程度上都归结于球队宝贵的保级经验,虽然深圳红钻的保级履历更加丰富但是球队的保级经验并不比南昌衡源这个中超二年级生好用多少。南昌衡源队这场比赛拿下后,让球队的积分上升到21分,距离河南、大连仅仅只有一分的分差。前面的两支队伍只要稍有闪失,南昌衡源队就可能取而代之。但是球队接下来赛程为3主5客,而且对手没有一个是善茬,这些都成为了南昌衡源最不稳定的因素,如何在接下来的赛事中有选择性的去挣分是如今南昌衡源队的重要课题。

  深圳红钻

  在极其重要的一场比赛里面,深圳红钻队输了,在败给自己的直接竞争对手后,这让之前球队刚刚出现的保级曙光再次消失殆尽。目前球队积19分位列倒数第二。相较于其他几个竞争对手来说,深圳红钻队的唯一优势在于自己接下来的赛程无疑是这六支队伍中较为平和的一支。在接下来4主4客的比赛征程中除国安和辽宁能够让球队遭遇巨大压力外,其余的都能让深圳红钻队搏命一击。值得一提的是,接下来球队还有同成都谢菲联的两场比赛,这两场比赛将会成为深圳红钻本赛季能否保级的最终指标。

  成都谢菲联

  成都谢菲联队如今已经深陷降级泥潭了,球队目前积14分,与倒数第二的深圳红钻队都相差5分,可以说对于成都谢菲联队来说,今年的中超他们或许又将成为一个匆匆的过客。过多的内部消耗让这支球队的战斗力持续减弱,接下来球队4主4客,除去深圳自己还留有希望外,其他球队均是希望能在自己身上拿分。所以就目前形势来看,成都谢菲联如今一只脚已经深深的陷入降级泥潭中,能否实现保级奇迹只能依靠运气和最后的一鼓作气了。(搜狐体育 王辉)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