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新闻|意甲转会|意甲视频 > 尤文图斯动态

刘嘉远:尤文就像在揉面 张路:克雷斯波该出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里克
2011年09月11日20:46

  北京时间9月11日18时30分,2011-12赛季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第2轮继续进行,尤文图斯坐镇都灵新球场迎战帕尔马,这场比赛央视由刘嘉远和张路搭档解说。这是斑马军团新赛季在新主帅执教下在新球场的首次亮相,最终凭借着两位新援皮尔洛和利希施泰纳的配合首开僵局以及佩佩、比达尔和马尔基西奥的再下三城,最终以4-1取得新赛季开门红。刘嘉远在解说中将帕尔马形象的比喻成“尤文手中的一块面团”,而张路则对帕尔马没给克雷斯波出场机会表示遗憾。查看更多意甲新闻>>

  这是尤文图斯新赛季的第一场主场比赛,他们刚刚启用的新球场自然备受关注。两位解说也对新球场赞不绝口,张路在开场时说道:“这球场容不得球员不兴奋。”而刘嘉远在半场休息前则再次称赞在新球场的尤文球员“在新球场精神面貌都不一样了,心态也比较轻松”。在球场边上的孔蒂也显得非常兴奋,刘嘉远笑称:“今天在这球场应该给孔蒂一个手持喇叭,这样喊话全场都能放出来。”

  除了新球场之外,尤文新主帅孔蒂的424阵型也是新赛季的一大亮点,这一战术也被张路形象的比喻成“攻门锤战术”。不过在比赛进行20分钟之后,张路分析称在比赛当中“实际上尤文并不抱死边路进攻,而是边中结合,这样就让对手很不适应”。而刘嘉远则在中场休息时做了一个非常精妙的比喻:“帕尔马就像尤文图斯手里的一个面团,被揉来揉去。”

  比赛第17分钟,皮尔洛在中路突破后妙传,利希施泰纳后插上禁区内摆脱门将推射空门得手,1-0。张路夸赞道:“利希施泰纳买值了”,而对于助攻者皮尔洛更是赞不绝口:“现在进攻中的皮尔洛不次于他的巅峰时期!”而刘嘉远则将皮尔洛比喻为“球场上的教练”,并称他“展现了乔文科这个年纪的朝气”。

  下半场刚开场镜头给向替补席上的克拉西奇,刘嘉远却对这位上赛季叱咤风云的边路快马并不十分看好:“克拉西奇这颗钻石还有多少克拉,现在谁也说不好。”而当克拉西奇在替补出场后一次边路突破之后,刘嘉远形象的比喻他的球风:“别人是看球来了才踩油门,克拉西奇则是先踩好油门,拿到球后踩刹车,一下就窜出去了。”

  下半场比赛第13分钟,尤文凭借佩佩的进球将比分扩大为2-0。张路分析这个进球时说:“这个球又是皮耶罗在中路往前带,武齐尼奇朝中间插,对方往中路收缩,边路就空了,皮耶罗顺势分到边路,佩佩(都有时间)瞄着打。”在第29分钟,比达尔接球后直接抽射,皮球直飞大门死角。面对这粒漂亮入球,刘嘉远激动地脱口而出:“漂亮!”此后,他将比达尔同AC米兰的博阿滕进行了类比:“看比达尔踢球就容易想到博阿滕,都很飘逸,但是飘逸中带着硬朗。”下半场第38分钟,马尔基西奥接皮尔洛妙传后将比分扩大为4-0。刘嘉远语速惊人的说道:“斯内德给亨特拉尔送过这样的球,格策也得到过厄齐尔这样的球,现在皮尔洛也传出了这样的球。”

  比赛最后时刻,德切利在禁区内对乔文科犯规被判罚红牌加点球,刘嘉远称:“欢喜当中唯一一点小遗憾。”在上半场结束前,镜头曾经给向帕尔马替补席上的老将克雷斯波,张路表示:“下半场让克雷斯波上来打一打,并不一定差。老同志在赛季开始体能储备比较好的时候会发挥的非常好,皮尔洛就是一个例证。”只可惜在这场比赛克雷斯波一直没能登场,这也令张路很是遗憾。在下半场刚开始时,双方有些犯规动作,张路有些不屑的突然说道:“足球是男人的运动,别一被碰就唧唧歪歪。”不知道这只是就事论事还是另有所指。

  (搜狐体育 恩里克)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