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新闻|意甲转会|意甲视频 > 尤文图斯动态

尤文苦寻五载终获灵魂 他令斑马变理智学会控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罗汉
2011年09月11日21:33

  “电话门”之后尤文一直都在重建,每年的夏天都投入近5000万,可这些努力并没有得到任何的成效,反而让人感觉距离成功越来越远。很多人将原因归结于俱乐部的引援不当,尤文没有找到一位真正的灵魂率队重新走上正轨,直到新赛季的首场,皮尔洛的到来,尤文5年以来首次看到了重返巅峰的希望。查看更多意甲新闻>>

  今夏的转会市场虽然同往年相比依旧热闹非凡,可是在分析家们和足球的业界人士看来,最具影响力也是最具革新意义的,非皮尔洛从米兰转投尤文莫属。皮尔洛无论是在米兰还是意大利国家队,其中场指挥官和大脑的作用毋庸置疑,尤文能够免费得到中场指挥官将从根本上改变球队的技战术能力和打法。《都灵体育报》甚至扬言,只要伤病不再困扰尤文,斑马军团将会在新赛季重返意甲冠军的宝座。

  作为尤文图斯的喉舌,《都灵体育报》的言论虽然略显偏激,但从新赛季的首场比赛可以清晰的看到,皮尔洛带给尤文的变化绝对是具有历史意义的。首轮面对帕尔马,皮尔洛与马尔基西奥搭档出任双后腰,赛前媒体曾有过担心,因为按照孔蒂的阵容安排,尤文的打法中,边路的压上特别大,两位后腰球员完全暴露在对方的中场夹抢下,一旦由攻转守,防守和跑动能力并不算强的皮尔洛将会承受很大的压力。

  不过比赛开始之后,经过了一个夏天休整的皮尔洛用近乎完美的表现回应了外界的质疑。开场17分钟,皮尔洛中路突破扣过防守队员之后标志性的挑传给到身后,利希施泰纳后插上禁区内摆脱了门将的防守推射空门得手。这样的传球助攻以前在米兰的比赛和意大利国家队中经常上演,如今身披白黑间条衫的皮尔洛依旧宝刀未老。整个上半时皮尔洛传球成功率高达95%,3次传出威胁球,2次带球过人成功。更重要的是,皮尔洛在防守端的表现非常积极,45分钟比赛3次犯规,体现出了中场大脑的积极性和防守硬度。

  下半时在皮尔洛的指挥下,尤文的进攻更加流畅,充满想象力的进攻一波高过一波。83分钟,皮尔洛中场挑传,马尔基西奥心领神会后插上禁区内直接外脚背弹射,皮球越过米兰特的头顶落入球网,尤文将领先优势扩大为4-0。球队如此惊艳的开门红让在贵宾席观看比赛的尤文高层和家属们都欣喜不已,主席安德烈-阿涅利和俱乐部总经理4次击掌庆祝球队的进球,主帅孔蒂在场边也是乐得合不拢嘴。

  当然皮尔洛首秀的成功也需要感谢中场搭档马尔基西奥今天的鼎力相助,在尤文中场的双后腰配备中,皮尔洛搭档的发挥对于球队也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今天马尔基西奥在这一点就做的相当到位,不仅防守积极努力,进攻中位置感也是非常到位,不仅分担了皮尔洛的防守压力,而且适时的插上与皮尔洛之间上演了一出绝妙的破门好戏。

  全场比赛,尤文全队的传球成功率高达87%,控球时间超过65%。这过去的4个赛季相比,这样的数据几乎是无法想象。皮尔洛的加盟带来尤文最大的改观就是在进攻中找到了方向和节奏,可以有效及时的扑捉到对手防守的空当和漏洞。此外,皮尔洛本身还有很强的定位球造诣,即便是球队阵地战进攻不畅,皮尔洛和皮耶罗两大定位球高手的存在也会给尤文带来更多的变化和惊喜。

  赛后意大利主流媒体对于尤文的开门红给予了高度评价,《都灵体育报》表示,新球场带来了新气象,全新的尤文在新赛季有了一个很好的开始,这一切除了要感谢俱乐部做出的努力,还要感谢皮尔洛的加盟给予球队带来的变化,他让尤文变得理智,懂得控制,可以在不断的传切和配合中寻找到机会。《慢镜头》则认为,皮尔洛和在米兰巅峰时期的状态没有太多的变化,尽管年龄不断在增长,可是这位中场大脑的脚法和意识依然无人能替。

  (搜狐体育 罗汉)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