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新闻|意甲转会|意甲视频 > 国际米兰

国米悲惨时刻惟一人在战斗 神枪跨入百球俱乐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1年09月12日07:22

  加斯佩里尼的国米意甲首战里,有两个用人争议。斯内德、帕齐尼两人被雪藏,前者是欧洲目前状态最好的球员,后者是意大利目前风头正盛的前锋。加帅却选择雪藏二人。赛后斯内德“被替补”引发渲染大波,但帕齐尼“被替补”却没有被人提起。因为,米利托的表现确实已经非常出色,这一战米利托梅开二度,也使自己成为意大利“百球俱乐部”的成员。查看更多意甲新闻>>

  在超级杯后才归队的米利托,有一整个夏季的时间去休息,因此他上赛季五次肌肉拉伤的腿部得到了彻底的休养而得以痊愈。一回归球队,米利托就找到了射门靴。TIM三角杯中,米利托第三节对阵米兰的比赛中打进制胜球;对阵切沃一战,米利托有进球。联赛首战,米利托更是打入两球。

  在今天比赛的第33分钟,米利托的进球显示了他超强的意识和杀手特质,斯坦科维奇大禁区弧顶处右脚怒射,埋伏在禁区内的米利托脚后跟轻轻一磕,球进网。慢镜头可以看出,斯坦的远射虽然势大力沉,但一来门将已经朝左下角移动,二来从球路判断球可能会偏。但是米利托在人群中这么轻巧的脚后跟一碰,球变线折入大门中路,向左移动的门将就措手不及。赛后《全市场》评价:“尽管进球有运气成分,但是米利托的机智令人印象深刻”。

  米利托的第二个进球是点球,但在这个点球前,米利托就已经险些破门。第49分钟,弗兰左路传球到中路,米利托点球点处果断打门,球被米利亚乔用右臂挡出。尽管裁判选择不吹点球,但1分钟后,斯内德罚出角球后,希尔维斯特雷撞倒萨穆埃尔,裁判果断吹罚了点球。显然如果没有米利托的那记射门,裁判的点球判罚未必会有这么果决。米利托右脚低射入球门中路,从而第二次帮助球队领先。

  全战,米利托36次传球31次到位,2次送出威胁球,4次射门打入2球,并为球队赢得2个前场任意球,他赛后也被《全市场》评出7分的国米最高分,评语是“这个失望的夜晚只有米利托捍卫着国米的尊严”。赛后米利托很失望的说:“从我个人角度,能够进球总是很开心的,但是我不想掩饰一点,我今天感觉很悲哀,因为球队输球了。我们想赢!现在我们只能被迫去改变。我不希望大家再谈两年前的三冠王时代,因为我们换了打法,换了主帅,也换了球员,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防守问题?我们必须在这点得到提升,但防守并不只是后卫的问题。莫拉蒂先生说更希望帕齐尼首发?每个人都有表达自己意见的权力,帕齐尼是个伟大的射手,他有机会证明自己有多么出色,因为我们还有非常多的比赛要打。”

  值得一提的是,米利托的今天打入的第二球,正是他为意大利俱乐部打进的第100个进球。米利托的职业生涯起伏不定,此战前他合计为意大利俱乐部效力4个半赛季,03-04赛季打了半年意乙,04-05赛季打了一年的意乙,从08-09赛季开始在热那亚、国米踢了3年的意甲。这4年半的时间里,米利托合计为意大利俱乐部打入100球,分别是53个意甲进球、33个意乙进球、6个意大利杯进球、7个欧战进球和1个世俱杯进球。4年半的100个进球,证明米利托在亚平宁赛场上年均进球数字超过20个,这样的射手自然是镇队之宝。

  《米兰体育报》说,新赛季国米最大的喜悦,就是米利托重新找回了顶级的状态。这一点或许是这个悲惨的夜晚里,国米唯一的亮点和欣慰之处了。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