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全锦赛刘翔化身解说员 上台颁奖大赞队友史冬鹏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韦伯宁
2011年09月12日10:07
  9月11日,在安徽合肥举行的2011全国田径锦标赛暨奥运会达标赛男子110米栏决赛中,河北队选手史冬鹏以13秒41的成绩夺得冠军。上海队的谢文骏和江苏铁人队的江帆分获二、三名。刘翔(左下)在赛后为获奖运动员颁奖并一同合影。(新 华)

  【深圳商报讯】9月11日下午,刘翔现身2011全国田径锦标赛现场。他先是和孙海平教练一起指导年轻运动员的跨栏,随后还现场解说了110米栏比赛,并为史冬鹏、谢文骏和江帆三位队友颁奖。

  当天下午3点多,一身红衣的刘翔出现在合肥奥体中心。按照事先的计划,他和师傅利用其他比赛的间歇期,也是在110米栏决赛前半小时左右,在现场指导七八名青少年运动员跨栏练习。

  指导完小运动员练习跨栏后,刘翔并没有离开赛道,而是继续留在跑道边上,因为110米栏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刘翔和央视记者冬日娜就站在跑道边上现场解说,首先介绍当天参加比赛的8名运动员,在介绍到史冬鹏、谢文骏和江帆三位队友时,他还特别提高了分贝。比赛开始,刘翔解说也开始:“史冬鹏第一个过栏,大史领先了,姜果然是老的辣啊!”望着大史第一个冲过终点,在看到大屏幕上第一时间显示史冬鹏的成绩是13秒43时,刘翔马上表示,这是他今年的最好成绩。不过,经过观看录像回放,史冬鹏最终的成绩是13秒41。“13秒41,大史跑出了今年最好成绩,恭喜他……”说完之后,刘翔随即往终点方向慢跑过去,同史冬鹏和谢文骏以及江帆等人拥抱。对于小师弟谢文骏,刘翔说:“因为他上半年一直受到腰伤困扰,直到最近一两个月才正常恢复训练,这次决赛能够跑出13秒50,也是很不错的成绩。”

  赛后,赛事组委会马上安排了颁奖仪式。刘翔和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一起为获得前三的史冬鹏、谢文骏和江帆颁发奖牌和奖状。刘翔说:“给三位队友颁奖,有点怪哦,还不错啦。总之,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接下来大家都好好训练,利用冬训再把状态提上去,可以在明年的赛事,尤其是奥运会上跑出好成绩。”史冬鹏赛后马上更新腾讯微博:“感谢杜主任和天王为我颁奖。”

  刘翔在现场受到了翔迷和观众的追捧,在乘车离开时,观众们甚至把路都堵死了,纷纷索要签名和合影等。经过工作人员出来维持秩序,他才得以顺利脱身返回上海。“明天就是中秋节了,回家和父母过节,也祝大家中秋节快乐!”刘翔离开前表示,过完中秋节后,他将正式开始恢复训练。据称刘翔本次活动一分钱也没收,翔之队表示:“中国田协和我们说的时候,我们的态度很明确,是为了支持田径的推广。毕竟在刘翔最低谷的几年间,中国田协对刘翔的关心一直没有中断、没有减弱过。”

  (特约记者 韦伯宁)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