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专家解读中超赛程并不密集 国脚集训需目标明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辉
2011年09月13日21:03

  北京时间9月13日晚,北京体育频道《三言两拍》节目邀请体坛周报副社长颜强、著名体育评论员徐阳作客节目共同探讨了时下最为引人瞩目的中超赛程以及国家队比赛的事情。在节目讨论的过程中,颜强和徐阳分别从不同角度作出了精彩点评。

  赛程是否过于密集

  比赛开始后,大家先是重点观看了下国安队在9月份的赛程,在18天的比赛中将会有6场的赛事等待国安将士去拼搏。就此主持人询问颜强这样的赛程是否过于密集,颜强谈到“我没觉得离谱,这样的赛程其实在欧洲还是比较常见的,按照国际足联的要求,在国家队比赛日前必须要在前七天将球员送到国家队进行集训,我觉得从理性的角度看,如今这样为了照顾双方面来说赛程的安排还是可以的”。

  徐阳则从球员角度来阐释了这个话题,他直言这样的赛程是有点累,但是从职业球员角度来说,因为是靠这个来吃饭的,所以就会显得比较正常。只是我们对一周双赛不是很适应,因为在此之前我们就不经常参加这样的赛事,这需要我们去适应这样的形式。但是我觉得如果足协可以在考虑一下实际情况的话,把一些赛事再往后推一推,就可以给球员提供充足的时间。颜强也提到“我们可能一看到密集的赛程就来批评足协说之前为什么没有做好准备呢?造成现在这么密集,但是我觉得很多东西不是管理者可以预知的,这些不能全怪足协。”

  压力过大导致发挥失常,长时间的集训是否必要

  在谈到压力过大导致发挥失常方面的时候,颜强笑言压力与体力是成反比的,压力过大肯定会造成发挥失常。徐阳则说道代表国家队踢比赛,球员是从来不缺压力的,因为有全国的人民在看着你。比如国奥队的比赛前,布帅在赛前没人给一封信,很多球员压力很大,这就好比背着一百斤的大米踢比赛,这能不累吗?

  在谈到国足集训的时候,徐阳还用欧洲球队来做了一个对比。他指出欧洲国家队之所以可以用三天的时间来集训,是因为这和他们之前的底子成比例的。但是现在我们国家的则不行。他们可能需要一周、十天甚至二十天的时间来集训。徐阳还提到“我们在米卢时期并没有一个明确的集训时间表,但是当时做的规划比较正确,这周比赛打完后就会飞到红塔基地去三天一个集训,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必须以国家的利益为重,我想这个时候俱乐部和国家队方面是一盘棋,所以有时候俱乐部你要克服一些困难。三天一场的比赛也不是太过于密集的赛事,像欧洲的俱乐部一个联赛20支球队的话,他们的赛事很多的,所以随着我们中超的逐渐发展,我们必须要逐渐适应这个东西。而且我们要学会在训练中放松自己,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搜狐体育 王辉)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