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高尔夫 > 高论

广州日报:“没洞论”与“戴套论”异曲同工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9月14日03:52

  广东省惠州市惠阳金玉东方实业有限公司兴建占地600多亩的高尔夫球场,一年来当地规划、环保部门没采取任何监督执法行为,而惠阳区副区长刘毅峰则表示:“是否是高尔夫球场不好说,听说有洞的才是高尔夫球场,没洞的就不算高尔夫球场。”(9月13日《中国青年报》)

  在光天化日之下建设占地600多亩的高尔夫球场,且为时一年多,只要不是睁眼瞎,不可能对此没个准确的判断。但有关部门就对眼皮子底下的违规建设视而不见、充耳不闻,环保局表示“没有接到高尔夫球场环评审批请求”,住建局表示“不知道他们在搞什么”,林业局承认批准了1千多亩林地用地指标但从未批准建设高尔夫球场,有关部门负责人甚至连“金玉东方”兴建的是高尔夫球场这一客观事实都不愿承认,竟然说出“没洞不算高尔夫”的奇谈怪论来。

  很显然,所谓的“不知道”不过是“掩耳盗铃”,假装看不见而已。这是一种默契,还是利益的勾连?

  前段时间,贵州省毕节阿市国土资源管理所负责人强奸该地一名女教师,当地派出所教导员爆出“戴避孕套不算强奸”的谬论,引起舆论哗然。“戴套不算强奸”的荒唐逻辑,其实质在于执法者主观上存在蔑视法律正义、袒护包庇罪犯的企图。惠阳区某些领导“没洞不算高尔夫”的逻辑显然与此有异曲同工之妙。

  2004年以来,国家先后下发十道禁令,却依然挡不住各地高尔夫球场建设的冲动。金玉东方高尔夫球场的横空出世,当地有关部门的“超级淡定”,再次证明了“高尔夫失禁”的根源在于有关部门有法不依、令行不止。

  (卢荻秋)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