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2011男篮欧锦赛|欧洲男篮锦标赛 > 2011男篮欧锦赛新闻 > 2011男篮欧锦赛德国新闻

欧锦赛德国不敌立陶宛 诺维斯基无缘伦敦奥运会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9月14日09:15

  特约记者 辛知

  虽然德国队有诺维茨基,但“德国战车”还是难以凌驾于东道主立陶宛队,最终以75比84落败,遗憾地无缘八强,这意味着诺维茨基无法完成自己另一个冠军心愿了。

  本场比赛,他发挥失常,17投仅4中,得到16分和9个篮板球。事实上,两队并不是完全站在同一起跑线。立陶宛队只要过关就能闯进八强,而德国队胜了立陶宛还不够,必须得胜11分以上才能以小分的优势晋级。显然,这对德国队来说几乎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比赛一开始,双方就展开激烈的厮杀,德国队率先得分,但立陶宛队马上由贾萨蒂斯还以3分球。第一节比赛结束时,立陶宛队取得4分的领先优势。诺维茨基发挥不佳,第二节打了近4分钟后,才依靠罚球首次得分。本节比赛,德国队迫切地希望反超,但进攻不断遭到立陶宛队的压制,上半场比赛结束时,德国队以33比37处于劣势。下半场第三节结束时,德国队仍以52比58落后。末节,德国队一度在终场前1分49秒时扳平比分,但是立陶宛队立即还以一波5比0的攻击,德国队成为继土耳其队之后,又一支与2012年伦敦奥运会擦肩而过的篮球强队。

  在上届亚军塞尔维亚队与土耳其队的关键比赛中,最终前者以68比67险胜。赢球之后,塞尔维亚队也确定从E组出线杀入八强。本届男篮欧锦赛,塞尔维亚队开局很顺利,连下四城,不过此后相继败给法国队、立陶宛队和西班牙队,濒临被淘汰的边缘。但此役,塞尔维亚队取得关键性胜利,成功晋级

  在另一场比赛中,俄罗斯队凭借蒙亚的压哨三分以63比61击败了劲敌马其顿队,继续保持着欧锦赛开赛以来的不败金身。

  依照赛制安排,第二阶段小组赛共有E、F两个小组,在小组六支球队中获得前四名便可进入淘汰赛。在争夺小组第四名的决定性一役中,斯洛文尼亚队以67比60力克芬兰队,与同组的俄罗斯队、马其顿队和希腊队携手晋级八强。至此,男篮欧锦赛八强全部产生,四分之一决赛的对阵形势为:西班牙队对斯洛文尼亚队、法国队对希腊队、马其顿队对立陶宛队、俄罗斯队对塞尔维亚队。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