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2轮 > 长春亚泰VS北京国安

亚泰今晚主场迎战“老冤家” 欲破四年不胜怪圈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1年09月14日09:38

  都说时间是治愈伤痛的良药,可每次与北京国安较量,春城球迷挥之不去的仍是2009赛季的那场2比6惨败。而四年来主场不胜北京国安也像伤疤一样刻在了心里。何以解脱?当然需要一场大胜。今晚,长春亚泰会给球迷带来一个惊喜吗?【杜震宇微博:为亚泰呐喊加油.......

  广州恒大一骑绝尘,成都谢菲联深陷榜尾,留给中超的猜想只有亚冠席位之争。目前,除了排名三甲的广州恒大、北京国安、辽宁宏运外,有希望杀进三甲的球队多达6支,其中排名第四的山东鲁能(33分)和排名第九的江苏舜天(30分)只有3分之差,而他们与排名第三的辽宁宏运(36分)最多分差不过6分。

  联赛进入收官阶段,中超亚冠资格的争夺愈加白热化。其中,少赛一轮的长春亚泰形势较为有利,他们距离排名第三的辽宁宏运(36分)仅有4分之差。不过,仔细分析亚泰拿到的32分,不难发现有28分是从排名低于自己的球队身上抢到的,而从排名高于自己的球队中只抢到了4分——主场平山东鲁能、辽宁宏运、杭州绿城,客场平广州恒大。

  虽然北京国安暂列积分榜第二位,但也并非铁板一块。从本轮开始,北京国安将在7天内连续转战长春、深圳、嘉兴,挑战长春亚泰、深圳红钻、杭州绿城(足协杯1/4决赛)。对手苦于长途跋涉,给了长春亚泰主场谋胜的机会。

  一支球队能否取得好成绩,一个重要的指标就是主客场战绩都要出色。显然,长春亚泰在这个指标上还没有达标——在已经结束的23轮激战中,虽然长春亚泰与广州恒大是目前中超诸强中仅有的两支主场未败的球队,但比起广州恒大的主场10胜2平,长春亚泰的主场战绩可谓相形见绌——2胜8平,其在主场抢到的分数仅高于河南建业(9分)和成都谢菲联(4分)。不过,在客场积分榜上,长春亚泰抢到了18分,仅比客场抢分最多的广州恒大少2分。

  目前,长春亚泰已经赛完的主场比赛场次有10场,但接下来主场与北京国安、广州恒大的较量考验着他们捍卫主场不败的决心。毕竟,穗京两队的客场战绩也非常出色——分别排在客场积分榜第一位(20分)和第三位(15分)。

  9月10日,长春亚泰客场0比2不敌杭州绿城,持续13轮的不败记录就此终结。赛后,主帅沈祥福的心情颇为失落,寥寥几语点出了球队输球的原因在于气势、细节和注意力等方面不如对手。虽然他认为输给杭州绿城是正常的,但却为接下来主场与北京国安、广州恒大的较量提供了经验和教训。

  自04国奥队解体后,沈家军旧部便散落在中超和中甲赛场,继续着自己的足球之梦。值得一提的是,无论沈祥福走到哪里,04国奥队的影子也随之跟到哪里,而他在北京国安和广州医药期间带过的弟子也是给了他诸多回忆。其中,既有并肩作战的坚持,也有反戈一击的纠结——比如,拉米雷斯、白磊、王栋、曹添堡,这些沈祥福的爱将都曾对自己反戈一击。

  被弟子所伤似乎是让人很难接受,但正是因为对他们的了解,沈祥福会在比赛中作出更加有针对性的布阵。14日迎战北京国安,沈祥福会如何限制拥有任意球绝活的徐亮呢?

  历史上,只有6年中超经历的长春亚泰与老牌劲旅北京国安的碰撞总能擦出火花,除去2007赛季和2009赛季的冠军之争,他们均有过一次重伤对手的记录:2006赛季,长春亚泰主场4比1大胜北京国安;2009赛季,北京国安客场6比2还以颜色。虽然历史战绩无法代表本场比赛的走向,可也给了长春亚泰一个好的期待。

  为了方便广大的春城球迷夜场观战,长春亚泰俱乐部方面积极与长春轻轨公司沟通,长春轻轨公司决定将双向运营时间延长至22时。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