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河南建业

建业欲一甩阴霾拨云见日 “金三角”是取胜关键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作者:刘开银
2011年09月14日09:48
内托状态如何是建业能否取胜的关键。  河南商报记者 杨东华/摄
内托状态如何是建业能否取胜的关键。  河南商报记者 杨东华/摄


  河南商报记者 刘开银

  一场秋雨一场凉!在萧瑟的秋风中,昨日,邦弗雷雷率球员在雨中进行了一堂备战课。天气不好,形势变糟,这双重因素让训练场上的气氛有些压抑。确实,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败走金州让河南建业一夜之间被南昌和深圳踩到了脚后跟,大家能不郁闷吗?好在,有利的赛程帮助建业主宰着自身的命运。在未来的10天内,豫军将双线作战进行4场比赛,因此今天与辽宁一役,打响“头炮”会极大地振奋士气,从此一甩阴霾拨云见日。

  豫辽交锋史

  赛季 主场 客场

  2007 0∶1 0∶0

  2008 3∶3 0∶0

  2010 0∶2 1∶1

  兵法

  “金三角”是取胜钥匙

  忽上忽下,犹如过山车的表现是建业本赛季最令人诟病之处。究其原因,有主帅人员调整过于频繁的内因,也有基本阵容变动过大的表象。

  其实,在老胡一下子拍出重金采购了澳超MVP弗洛雷斯和赞比亚国家队长卡通戈后,建业阵容上的短板已经补齐,要不战绩也不会迅速回升。然而,伤病的纠缠让邦弗雷雷始终要面临人员不整的局面,因此每到比赛日球队很少能尽情展示实力。

  尽管上轮球队兵败金州,还是要实事求是地承认老邦率领球队近期渐入佳境,踢了几场好球,特别是主场与领头羊广州恒大的比赛,若不是运气欠佳和当值主裁手软,建业极有可能爆出大冷门。事实证明,只要球队中场运转流畅,建业便能踢出精彩的比赛。

  陆峰的盘带串联,黄希扬的调动转移,弗洛雷斯的突破妙传,在技战术环节上,这三位可以形成互补的中场大家,是盘活建业中场不可或缺棋子,缺少了任何一个都会让功效大减。因为弗洛雷斯受伤,上场比赛只替补出场了几分钟,他的缺阵让建业中前场少了一些灵性,没能让状态甚佳的卡通戈与内托更多进球。

  好在,又经过几天的调整,这位阿根廷外援的旧伤基本痊愈,具备了首发出场的可能。当然,一旦弗洛雷斯首发,在法比奥位置无法撼动的前提下,内托和卡通戈势必要拿下一个,这也是让教练组比较头痛的选择。

  其实,在肖智和于乐状态不错的情况下,使用高快结合的前锋组合会让锋线更富变化性,也会让谙熟内托和卡通戈特点的对手防不胜防。下半场关键时刻,再起用一位洋枪替补或许效率会更高。

  战略

  打响“头炮”万事大吉

  4平2负,在交锋历史上,河南建业历来很怵辽宁队,除了辽宁队降级的那个赛季,在3年之中,打得最好的比赛也就是一个荡气回肠的3∶3。拼身体不如东北球员,论技战术,更比不上积淀深厚的老冠军,所以,想赢球,只有拼外援的质量或者在出奇制胜上下工夫。

  本赛季,在不被外界看好的情况下,辽宁队一直稳居积分榜的前列,对亚冠名额发起了强有力的冲击。特别是该队的杨旭和于汉超这对双子星,威胁巨大,是中超不可多得的中前场好手。

  尽管对手是一块十足的硬骨头,建业还是要抱着拼3分的心态来备战。众所周知,目前保级形成了“四选一”,其中大连实德毕竟是昔日霸主,骨架还在,降级概率最小,建业要想上岸一定要压住南昌和深圳。相比这两个对手,建业的软肋是保级经验不够丰富,所以尽量简化局势,提前结束战斗才最有把握。

  今晚,只要能主场力擒辽小虎,球队一鼓作气在周六拿下南昌八一的可能性也极大,当6分到手,便能在岸上看深圳与南昌死磕了。

  中超对阵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