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罗斯获赠新外号飙风玫瑰 韦德曝公牛曾邀其加盟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9月14日10:29

  德里克·罗斯的“MVP中国行”可以说是他今夏最值得回忆的大事件,他收获了无数粉丝的尖叫,向所有人展示了新任MVP的拿手好戏,最后还在宝岛台湾得到了一个新的昵称“飙风玫瑰”。除此之外,不知不觉中,罗斯也拥有了一个新的粉丝,那就是热火三巨头之一的德怀恩·韦德。

  “我们在去年东部决赛里相遇,他们真的打出了一个非常、非常、非常艰难的系列赛,而德里克·罗斯正在进化成为一个现象级的球员。你们可以看到,公牛距离总冠军就因为罗斯身边只差一个球员。”现在想起那时候的东部决赛,韦德还有种心有余悸的感觉,毕竟常规赛里热火被公牛全面压倒,后者还来到了NBA最佳战绩的62胜20负,能在最后赢下对手挺进决赛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

  作为一个公牛球迷,韦德很清楚公牛需要再招募什么样的球员来完成上赛季没有完成的任务,答案很简单,再有一个给力的得分后卫来帮助罗斯分担压力就行了。“那是一个可以在每一次进攻中都帮助罗斯减轻重担的球员,作为一个控卫,你需要得很多分数,需要投进许多重要的球,并且还要完成所有的传球,到最后这些都会成为你的巨大负担,无论你有多现象级。”这时候看看自己,他不禁觉得比罗斯幸福多了,“这也是为什么我为能和勒布朗这样的球员一起打球而兴奋不已,因为那会让你年复一年都要做的事容易很多,那会拯救你和你的身体。”

  其实他描述的这个对象跟他自己非常接近,许多人一直盼望着韦德能加盟公牛,毕竟芝加哥是他的家乡,他要是能和罗斯一起并肩而战,公牛还有什么办不成的?去年夏天公牛也曾经动过他的念头,最后韦德还是留在了热火,“我曾经非常认真地考虑要在芝加哥打球,很多次我都已经幻想起和罗斯、乔金·诺阿在同一战线拼搏的样子,不过这事最终没有发生,你永远不知道结果会是如何,不过显然他们干得非常不错。”

  这并不妨碍韦德欣赏罗斯的作为,“我目睹了许多他的成就和经历,我会回顾过往并且说,‘那正是过去的我’,或者说‘那是曾经的勒布朗,那是曾经的科比’,迈克尔·乔丹也做过相同的事。”去年一个赛季韦德看到了罗斯的飞跃,“很明显我知道他拥有如此多的天赋,并且他的身体素质有多好,但去年之后,他的信心来到了另一个层次,他成为了这么一个球员,每个人看到他的时候都会心想,‘天啊,他终于悟出来了’。后来他成为了MVP,他让你会很自豪地说自己是芝加哥人。”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