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马术 > 马术最新动态

中国马术节温江拉开战幕 16岁女孩成为最小选手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作者:薛剑
2011年09月15日14:42

  □本报记者 薛剑

  2011中国马术节9月16日将在温江拉开战幕,参赛的各支队伍也进入了最后的备战。9月14日,记者在温江金马跑马场发现一名年仅16岁的年轻骑手田雨。来自国家青年马术队的她将参加场地障碍赛的角逐。

  别看田雨年纪小,可4岁就开始骑在马背上练习马术的她已经有12年的“驾龄”。“马术已经融入我的人生当中,只要有机会就要一直练下去。”田雨说。

  田雨籍贯是山东蓬莱,后来随爷爷奶奶搬到北京居住,一次偶然机会,田雨跟着妈妈到了一家马术俱乐部,喜欢动物的她一下子爱上了温顺的马匹。“我练过芭蕾,骑马的时候腰挺得很直,腿部力量也可以,整体气质还不错,所以很快就迷上了马术这项运动。”女孩子练马术,要比普通成才道路付出更多的汗水。田雨自己都数不清已有多少次从马背上摔下来,可她从来没有放弃。而她的坚持也为她换来了成绩——临到升高中时,田雨入选了国家青年马术队,而且是年龄最小的一名队员。今年5月20日在鸟巢举办的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上,田雨和她的坐骑“维多娜”获得了120公分级别的冠军。此前一个月,她还与“维多娜”在韩国首尔举行的世界马联青少年世界锦标赛中,勇夺铜牌。参加本次中国马术节,她不仅是场地障碍挑战赛的唯一一名女性,而且也是年龄最小的一名选手。

  面对即将开始的比赛,田雨说自己没有任何的压力。“我现在就是享受马术带给我的乐趣,不会过多考虑比赛成绩。”田雨说,“温江金马这个跑马场场地很好,我很享受在这里的日子。”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