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2011男篮欧锦赛|欧洲男篮锦标赛 > 2011男篮欧锦赛新闻 > 2011男篮欧锦赛法国新闻

罗伊队友末节独取10分 数次拯救法国成关键先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简蓝
2011年09月16日02:20

视频-帕克疾速变向诺阿血溅赛场 法国64-56希腊


组图:法国胜希腊
技术统计

  北京时间9月15日23点,2011年立陶宛男篮欧锦赛8强赛第二日的比赛继续进行,法国队尽管开局不利,但他们在第四节发威以64-56击败希腊,成功杀入4强。今晚尽管帕克得到了18分为全场之最,第四节他也贡献了8分,但今晚真正拯救法国队的却是开拓者尖兵巴图姆。本场比赛,巴图姆9投6中高效的砍下了15分,在第四节他独取10分,数次让法国队安然度过危险。毫无疑问,巴图姆才是今晚的关键先生。

  小组赛第一阶段的比赛,巴图姆发挥非常稳定,他也是帕克最有利的助手,但在过去的两场比赛中,巴图姆却突然变的不会投篮了,他两场比赛一共14次出手仅命中5球,一共也就得到了18分。本场比赛第一节比赛,巴图姆延续了以往的低迷表现,他在开场便被对手抢断,随后他又是一次中投打铁,状态极差。6分49秒,巴图姆在禁区内接到队友传球,他晃开防守队员后小抛投命中,拿到了自己今晚的首次得分。

  第一节的一次投篮命中,并没有唤醒巴图姆的投篮手感,他的投篮欲望更是完全丧失,整个第二节他一次投篮都没有,要不是他在一次防守中成功抄截对手,你都以为,法国队阵中根本没有这名球员的存在。直到第三节9分01秒,巴图姆才在右侧45度三分线外觅得空当,在接到迪奥的分球后,巴图姆张手三分命中。然而短暂的出彩后,巴图姆再次消失了,在本节还有18秒结束的时候,巴图姆才敢于持球单打,但可惜他的中投偏出。前三节比赛,巴图姆仅得到5分,看起来他又将收获一个糟糕的夜晚,甚至法国队都有可能输球。

  末节双方展开决战,法国头号球星帕克将更多的掌控球权,此时依然没有任何征兆预示着巴图姆将成为法国队的拯救者。9分22秒,帕克持球,在吸引包夹后,他分球给了早已经等候在右侧底角附近并且没有引起对手足够重视的巴图姆,巴图姆接球后没有辜负帕克的信任,他用一记三分命中,让法国队在第四节第一次追平希腊。帕克连续得到4分,然而此后希腊顽强的将分差缩小到了2分。5分47秒,巴图姆落弱侧45度三分线外,接到皮特鲁斯传球后他再次飙中三分,52-47,法国队扩大领先优势。无奈此后帕克突然失准,法国队的进攻再次陷入僵局,分差再次回到了2分。1分49秒,巴图姆在罚球线附近接到迪科勒的分球,他果断出手中投命中,30秒后,他在同一侧更远的地方急停跳投命中,这让法国队带着6分的领先优势进入最后1分钟,并最终获得胜利。

  (搜狐体育 简蓝)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