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4轮 > 长春亚泰VS广州恒大

恒大最理想提前5轮主场夺冠 铁帅:不要去多想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李斌
2011年09月16日03:30
广州足球迎来职业化以来的首个顶级联赛冠军已没有太多悬念,羊城的球迷们即将迎来一个盛大的狂欢日。 本报记者 廖艺 摄
  广州足球迎来职业化以来的首个顶级联赛冠军已没有太多悬念,羊城的球迷们即将迎来一个盛大的狂欢日。 本报记者 廖艺 摄

  广州恒大最早9月24日在主场提前5轮夺冠

  本报讯 (记者 李斌) “广州队,梦想艰辛去追;广州队,遇挫折不后退;广州队,有欢欣与泪水;广州队,冠军终归这里!”这首广州队队歌的歌词,即将在本赛季的中超联赛中成为现实。在取得23轮不败的战绩之后,广州恒大目前在中超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已多达15分,在联赛仅剩7轮的情况下,广州恒大离冠军宝座已是近在咫尺。

  最理想提前5轮主场夺冠

  广州恒大对排名第二的北京国安有15分的领先优势,这就决定了广州恒大有至少5轮的积分优势。仅从分差计算,广州恒大如果在9月17日客场战胜长春亚泰,同时北京国安输球的话,广州恒大就能在联赛还剩6轮的情况下领先18分。这个分差看似可以让广州恒大提前6轮夺冠,其实不然,由于广州恒大与北京国安相互间的胜负关系和净胜球、进球数完全一样,因此要比较二者的总净胜球数,所以理论上广州恒大还未能夺冠。

  广州恒大在未来的对手分别是9月17日对长春亚泰、9月24日对天津泰达、9月28日对陕西浐灞、10月16日对上海申花、10月22日对江苏舜天、10月29日对杭州绿城、11月2日对成都谢菲联。用最理想的情况来分析,如果北京国安接下来两轮比赛拿分比恒大少哪怕1分,恒大都将可能最早在9月24日主场对天津泰达的比赛后领先超过15分,提前5轮迎来自己的第一个中超联赛冠军。而如果北京国安在未来两轮赢球,那么广州恒大的最早夺冠日期为9月28日。所以,即使在最理想的状况下,广州恒大也无法打破山东鲁能在2006年创下提前6轮夺冠的纪录了。

  虽然恒大主帅李章洙仍然保持低调,只是说:“我们还是那句话,要一步一步按部就班地来踢比赛,我们还有7场比赛,很多事情都不要去多想。”然而,主场夺冠必定是全体球员和教练组梦寐以求和全力争取的结果。而北京国安随后将面对为保级苦战的深圳红钻与河南建业,丢分的几率并不小。因此,广州恒大很有希望于9月24日在天河体育中心主场与超过5万名的球迷共庆夺冠。

  深圳红钻保级并不悲观

  到目前为止,保级形势还是相当混乱,不过河南建业与大连实德刚刚分别战胜了辽宁宏运和陕西浐灞两支强队,积分都变成25分,大有上岸脱离降级区的味道。这让榜尾的3支球队成都谢菲联、深圳红钻和南昌衡源的处境愈发窘迫。

  深圳红钻在周中顽强逼平成都谢菲联,后者已经基本失去了保级的希望。成都谢菲联目前仅有15分在手,与倒数第3名的南昌衡源相差6分,成都谢菲联后面的对手分别是上海申花、辽宁宏运、江苏舜天、深圳红钻、杭州绿城、河南建业和广州恒大,任何一支球队都不是成都谢菲联能够轻易拿分的对象。

  深圳红钻未来还有4个主场和3个客场,对手分别是北京国安、青岛中能、辽宁宏运、成都谢菲联、河南建业、山东鲁能、长春亚泰。南昌衡源则是3主4客,分别对阵河南建业、山东鲁能、长春亚泰、天津泰达、陕西浐灞、上海申花、江苏舜天。深圳红钻与南昌衡源的积分差距只有1分,从未来赛程看,深圳红钻更有利一些,除了主场更多之外,他们还可以再一次对阵榜尾的成都谢菲联,而且是在主场。

  除了成都谢菲联,另一支降级的球队极可能在深圳红钻和南昌衡源之间产生,谁能咬紧牙关,谁就能保级成功。深圳红钻到了要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时候了,深足主帅特鲁西埃已经抛出了保级“不成功,则成仁”的战斗檄文。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