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2011男篮欧锦赛|欧洲男篮锦标赛 > 2011男篮欧锦赛新闻 > 2011男篮欧锦赛诸强新闻

欧锦赛4强解析:西班牙望终结黑马 法俄刺刀肉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2011年09月16日04:42
组图:法国胜希腊
技术统计

  北京时间9月16日,欧锦赛四分之一决赛战罢,在今天的比赛过后四强也就此出炉,西班牙将对阵本届欧锦赛的超级黑马马其顿,而阵容豪华的法国将会对阵拥有西伯利亚粗犷风格的俄罗斯。

  当比赛进入到半决赛阶段,仍能存活下来的球队自然都不是泛泛之辈,不过就整体实力而言依然还是卫冕冠军西班牙在这四支球队当中占优。当然,与他们对阵的马其顿自然也不是个容易战胜的对手,马其顿作为本届欧锦赛最大的黑马连连过关斩将,包括希腊、立陶宛这些强队均败在他们手下。不过在这组对阵当中,马其顿的黑马神话恐怕会就此被西班牙终结,因为这匹超级黑马虽然战绩出人意料,不过他们毕竟还输给过俄罗斯,以及未能晋级的弱旅黑山,而且在不少与强队厮杀的时候都是战到最后时刻才得以胜出。

  相比之下西班牙在本届欧锦赛当中唯一输掉的一场比赛是在第一轮小组赛最后一战当中,当时他们已经确定了小组第一的身份,于是将保罗-加索尔放在板凳上休息,因为放水才输给土耳其。不过按照西班牙一路过来对阵欧洲强队均是小菜一碟的席卷之势来看,这支球队的恐怖程度会让所有对手惊骇,毕竟他们除了加索尔兄弟的内线双塔当轴心之外,还拥有纳瓦罗和费尔南德斯这样的外线得分手,在加索尔兄弟失常的情况下这两名射手还能承担起进攻的重任。除此之外,卡尔德隆作为控卫的运筹帷幄极好地掌控了球队的节奏,伊巴卡作为替补内线则能延续加索尔兄弟下场后西班牙密不透风的内线防守。

  马其顿当家球星麦克卡莱比是后卫球员,但是即使西班牙的外线球员被这名妖星突破过去,也会有内线球员补上,按照此前的比赛西班牙总能很好地封杀对方进攻来看,马其顿恐怕也凶多吉少。

  法国是本届欧锦赛当中阵容豪华程度仅次于西班牙的球队,他们拥有帕克这样的超级外线得分手,而诺阿虽然不是进攻主轴却能提供最有力的内线防守。除此之外巴图姆是作为球队第二号得分手而出现的,外加迪奥和塞拉芬两名NBA球员坐镇锋线位置,这就使得法国队能够在欧锦赛至今只输给西班牙一场球而已。而且法国队有过很多次在最后时刻险胜的经验,若是比赛进入到拉锯战当中反而对法国有力。

  尽管俄罗斯没有如此豪华的阵容,他们仅有基里连科和莫泽戈夫两名NBA球员而已,但是他们保留了大部分2010年世锦赛的球员,经过一年的磨砺后这些年轻球员有了极为明显的进步。俄罗斯并没有进攻超强的球星,他们取胜的唯一武器就是防守,这支球队拥有欧洲其他国家所没有的硬朗身体,凶悍的作风会让不少球队在身体对抗上处于下风。另外,俄罗斯阵容平均,他们浑厚的板凳深度能让他们源源不断地保持防守的强度,这会让法国的进攻难以保持旺盛的势头,因此这场比赛显然会是一场势均力敌的对决。(搜狐体育 时光)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