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4轮 > 成都谢联VS上海申花

足球调研会讨论联赛发展 成都青少年经验受重视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张龑
2011年09月16日06:25

  成都商报讯(记者 张龑)昨天,由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主持,四川省、陕西省、广东省、河南省、成都市、广州市体育局长和足管中心主任、总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广州恒大、成都谢菲联等5家中超俱乐部负责人参加的足球调研会在成都结束。在长达8个小时的调研会上,与会代表就中国足球改革存在的问题、职业联赛和俱乐部发展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研讨。

  在本次调研会下发的调研提纲中,专门有一个议题是关于职业足球与职业联赛。“目前我国职业足球联赛发展存在的哪些问题,有哪些制约因素。目前职业俱乐部发展存在哪些问题和困难,如何规范俱乐部建设,体育行政部门和中国足协、地方足协可以提供哪些支持和帮助。”

  在俱乐部的发言中,广州恒大俱乐部提出希望能在税率上进行一定的调整,对一些税进行适当的减免。他们还透露,按照现在的税率,今年恒大俱乐部仅仅交税就要上亿元。据悉,在之前的几次中超俱乐部老总会议上,各俱乐部都对此提出了意见,也提供了不少解决的办法。

  昨天上午的会议结束后,韦迪中午就“点名”要成都市足协主席辜建明发言,发言时间也由规定的20分钟延长到1个小时,足见国家体育总局对近年来成都足球的发展很重视。辜建明在会上重点讲了成都在后备力量的培养以及体教结合等方面的经验和教训。在会议结束后,总局青少司的领导还拉着成都市足协主席辜建明说道:“你能不能把和梅斯合同的详细情况和梅斯培养青少年球员的体系给我们一份详细的材料,我们作为参考”。

(责任编辑:绳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