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首场老邓给主力限时令 小组赛保护好球员最要紧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9月16日10:39

  特派记者 冯笑 发自武汉

  这里不是维也纳金色大厅,但《拉德斯基进行曲》响起的时候,武汉体育中心数千名观众的掌声与这雄浑的音乐水乳交融,因为胜利近在眼前。

  尽管当时中国对阵巴林的比赛仅仅过了半场,但领先优势已经扩大到27分。第三节结束时,刘炜的压哨球帮助中国队将优势继续保持在20分以上。队长走向替补席的时候,邓华德习惯性地拍了拍刘炜的后脑勺,而一旁的王治郅已经在板凳上坐了大半节比赛。

  除了这两位老将,易建联、朱芳雨以及孙悦这三名首发球员在末节均没有再出场。亚锦赛才刚刚开打,眼下显然还没到使出全力的时候。再加上队内本来就存在不少伤病问题,在毫无压力的小组赛,球队更多地是考虑到保护好球员。因此昨晚王治郅的出场时间只有11分钟,这是赛前主帅邓华德对他的许诺,“早上训练的时候他就准备得非常充分,我跟他保证过这场比赛只打10分钟。结果,他打了11分钟,我立刻将他换下场了。”

  即便是身经百战的老将,在替补席上坐享胜利的滋味还是相当不错的。终场,101比49的悬殊比分算是意料之内。“打巴林的比赛对于每个球员来说也是调整状态。毕竟之前伤病比较多,大家康复之后完整的阵容聚在一起打球还比较少,这也是为后面的比赛做准备,”刘炜说,他在赛后混合采访区一连接受了两拨媒体的采访。由于最近一段时间中国男篮始终采取封闭训练,媒体能够接触球员的机会便只有混采区,最后一个离场的朱芳雨更是被大批记者围堵,可刚说了一句“第二节防守更加努力了”就被拉回了更衣室。

  从赛场到更衣室再到新闻发布会,主帅邓华德对于这场开门红显得异常平静,“至少还有5场比赛,我们才会面对真正的较量,事情就是这样,你得一场一场地来。”听起来有些耳熟的回答,老邓自己也承认这话确实有些老套,可当现场记者问及上午那场备受关注的伊朗队比赛时,这个本该引起所有人兴趣的问题却被在场的新闻官挡了回去,“对不起,发布会的提问只能涉及这场比赛。”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