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卡塔尔上演“自杀”闹剧 归化球员搅乱了亚锦赛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9月16日14:33

  男篮亚锦赛开赛首日,一场围绕着“归化”球员的风波就惹得战火四起:在亚篮联对归化球员的突击审查下,包括卡塔尔、菲律宾和叙利亚三支球队在内的8名球员被“禁赛”。随后失去五名球员的卡塔尔采取了“自杀”的方式对抗——亚锦赛51年历史上最离奇的一幕就此上演。

  6分钟的比赛 卡塔尔快速“自杀”

  作为自己的首场亚锦赛比赛,卡塔尔只用了不到6分钟就“成功”地让乌兹别克斯坦以27比12拿下比赛。这也是51年亚锦赛历史上的第一次。

  在赛前亚锦赛官方给出的卡塔尔名单中,只有7名卡塔尔球员的名字,而另外5名队员均无法出战。临近比赛开始,,双方球员入场热身,卡塔尔只有5名队员在场上练球,这似乎预示着这场比赛将有意外发生。

  果然,开场后卡塔尔队员几乎忘记了进攻这件事,只是不断在乌兹别克斯坦队员身上犯规,单单4号萨特诺夫一个人就连续获得了9次罚球。尽管双方一度7比7战平,但此后卡塔尔队员犯规更加的“凶猛”,在6分钟的时间内,卡塔尔队员已经送给乌兹别克斯坦队员31次罚球。

  随着卡塔尔球员不断被罚下,卡塔尔队留在场地里的球员越来越少。在首节结束前4分02秒,卡塔尔已经有4名队员被罚出场,根据国际篮联的规定,球场上如果出现1打5的局面,那么比赛将停止,最终,比分定格在了12比27,卡塔尔戏剧性地失败收场。

  不满亚篮联突击审查 卡塔尔:还会这么干

  据悉,由于卡塔尔本次亚锦赛的报名名单中有5名归化球员,这5名球员都没有通过亚篮联昨天在赛前的身份认证,最终全队只能有7名球员参加比赛。为了抗议对亚篮联的不满,卡塔尔才在昨天一战中采用如此荒诞的方式,以“自杀”来对抗亚篮联的决定。

  据亚篮联的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亚篮联在比赛开始之前对卡塔尔队球员的身份进行了突击检查,要求卡塔尔队出示参赛资格的原件。在检查过程中,亚篮联发现有5名球员存在双重国籍的问题。 “他们之前给咱们的是复印件,从复印件上看是没有问题,但这次让他们出示原件才查出了问题。 ”

  而一位卡塔尔队工作人员则表示,昨天早上,亚篮联突然要求卡塔尔队员出示护照和国际篮联的注册证,而按照此前的惯例,只需要护照即可,而且审核过程也应该是在开幕前完成。然而,在这次检查中,包括今年小牛的新秀唐吉·恩贡博在内的5名卡塔尔队球员“未获准”参赛。这让卡塔尔方面措手不及,“我只是不明白亚篮联为什么要开赛当天才质疑这些资格问题。为什么负责注册的工作人员昨天忙到凌晨,把材料都整理出来了,当时没说有任何问题,今天早上却说我们手续不全?我们都觉得,是有人想整我们。 ”

  “我们还会这么干。 ”赛后的卡塔尔主帅法赫库鲁依然怨气难消,扬言将继续以这种方式抗议,“不光是这一场比赛,接下来的比赛我们都会采用犯规战术。 ”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