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姚明批引进归化急功近利 对手两人停赛影响不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2011年09月16日20:02

  北京时间9月16日20时,2011男篮亚锦赛展开次轮较量,中国队同菲律宾队交手。姚明作为央视特邀嘉宾,对比赛做出了精彩解说。赛前,姚明便对比赛做出了点评。

  中国狂胜巴林两球员突出

  姚明对中国队首场比赛表现,做出了点评,“昨天对巴林的比赛里,除了开局巴林有些意外惊吓,整场比赛都没有太大意外,主帅邓华德也轮班遣上所有球员热身”。姚明重点提及了那波24-0的高潮,“跟易立出色的表现有直接关系,但年轻球员出场时,还需要有经验丰富的老队员带动。同时,孙悦的抢断反击也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24-0的高潮,说明男篮在进攻能力突出的情况下,防守也没有落下,做的特别出色,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

  引进归化球员过于急功近利

  卡塔尔队在同伊朗交手时,再次以消极比赛的方式,以4-40告负。姚明也以卡塔尔为例子,提及了近来热门的归化球员事件,“归化球员本身便属于篮球实力并不是很强的国家。归化球员都是来自非洲,欧洲或南美洲来的球员。他们的个人能力有一些,身体素质也较为出色,但和球队组合方面却存在问题。归化球员归属感不强,他们两种文化的球员,短时间内组合在一起可能不会起到合理的化学效应”。

  针对卡塔尔队的归化事件,姚明也为卡塔尔本地的球员鸣不平。“归化球员出问题使得本地球员失去了参赛的机会,这对他们的本土球员很不公平”。姚明还继续谈论起归化球员的问题,“。国家队和职业联赛的球队存在意义有很大区别,不能以职业联赛那样来组成。国家队代表着地区、民族的意义。随便拉上一些球员进去,原来的球员和本国的球迷,真的就能合理接受吗?这只是短期行为,很难长期合作,本身目的便不是为长期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只能做出一些急功近利的事情”。

  菲律宾归化球员禁赛对中国影响不大

  菲律宾队在同中国交手时,将有两名归化球员因不符合规定,而无法登场比赛。姚明对此事件的看法是“不会造成多大影响,中国队心态不会有太大变化。毕竟他们不是核心球员,属于轮转阵容,不会对菲律宾产生伤筋动骨的变化”。(冬冬)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