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王适娴:开心中国保住女单金牌 再战申克仍艰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1年09月16日21:11

  (搜狐体育 曾珍 9月16日发自常州)和德国老将申克的比赛向来不会轻松,今年苏迪曼杯小组赛第一轮争夺,王适娴就是败在申克拍下,备受质疑。随后,两人在新加坡公开赛中有过一次交手,比赛过程也非常激烈,两人苦战三局后,王适娴才在加分中取胜。

  不过,经历了漫长的一段低谷,世锦赛未能晋级女单4强,王适娴在今天大师赛女单1/4决赛中和申克的再次交手,却赢得非常轻松,她以21-16和21-12连下两城晋级。

  “我觉得今天她可能前面两场打得比较累比较艰苦,时间打得比较长,所以她今天可能有点累。”王适娴首先为申克找了借口,不过,她也肯定了自己的表现,她认为自己一场场在进步,“这是比较好的”。

  世锦赛上,原本想要正名的王适娴在1/4决赛中不敌中华台北的郑韶婕遗憾出局。此次大师赛出征之前,她剪掉了原来的长发,希望有崭新的前途。

  “苏杯后,自己状态一直不是很好,整个人的自信包括各方面心态都不是在最好的状态,这次比赛,不管自信还是心态,最主要还是要赢球才会得到一些提高和回升。所以我觉得自己对待好每场球,胜每场球是现在最主要要做的事情。”王适娴说,在经历了前段时间的挫折,她希望变得更加成熟。

  而事实上,此次大师赛,王适娴确实变得平稳很多,在面对媒体时也更加睿智。“苏杯后,你赢了申克两次,是心理上度过难关了吗?”有记者这样问,对此,王适娴回答来人寻味,“我觉得打完了这场比赛,下次打又是从头开始,跟她打下次肯定还是会很艰苦,所以无论什么时候,赢了多少次,跟她打还是从零开始,做好最充分最困难的准备。”

  王适娴取胜申克后,此次常州大师赛女单四强以北中国锁定,对于接下来的争夺,王适娴坦言不会想太多,“首先我们把女单金牌保住了,比较开心,但不会想太多吧,下面是队内比赛,全力以赴就好。”

(来源:搜狐体育)

相关新闻:

·大师赛:林丹横扫宿敌陈金险胜 携手谌龙进四强
·林丹:赢球获积分满意 李宗伟缺席没什么好可惜
·大师赛张楠因伤混双退赛 国羽内战重演退赛一幕
·陈金力克丹麦选手晋级四强 坐等林丹称不想结果
·大师赛:王仪涵汪鑫横扫强敌 国羽包揽女单四强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