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2011男篮欧锦赛|欧洲男篮锦标赛 > 2011男篮欧锦赛新闻 > 2011男篮欧锦赛诸强新闻

基里连科21分却无帮手 末节一挑五直到犯满离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简蓝
2011年09月17日05:02
组图:法国获胜帕克受膜拜
技术统计

  北京时间9月17日凌晨2点,2011年立陶宛男篮欧锦赛4强赛第二场比赛开打,俄罗斯在第四节一度追平了对手,但无奈在最后时刻掉链子,最终以71-79不敌法国队无缘决赛,他们将与马其顿争夺第三名。今晚基里连科11投8中砍下21分,但到了第四节,队友全部疲软,缺少帮手的他只能一人对抗法国整支球队,最终犯满离场。

  比赛开始后法国先声夺人,但基里连科过掉迪奥后双手暴扣成功。6分03秒,别科夫三分不中,基里连科早已判断出了皮球的落点并准确拿到这个进攻篮板,随后他过度到莫兹戈夫,后者助攻别科夫上篮得手。帕克接连得手,法国队也迅速反超比分。3分17秒,基里连科试图从底线偷袭篮下,但他并没有如愿只能原路折返,正当防守队员以为他要传球的时候,他却来了一个回马枪,转身直接飙中三分。第一节双方打的不可开交,而与帕克的“较劲”中,基里连科并没有落下风。

  第二节7分21秒,基里连科到圈顶接应队友分球开始组织这次进攻,在看到安东诺夫反跑到篮下后,基里连科手腕轻轻一抖,皮球便落在了安东诺夫的手中,后者打板入筐。接着基里连科发功快攻,助攻卡利亚帕上篮得手,27-26,法国被迫暂停。连续的助攻并没有让基里连科完全放弃个人进攻,果然,在利用队友掩护后,基里连科迅速突击到篮下,别科夫心领神会高调皮球,二人完成了一次漂亮的空中接力。紧接着,基里连科抢断迪奥,自己推进,在快攻中完成一记暴扣。上半场基里连科5投4中拿到9分,无奈帕克命中高难度三分,俄罗斯只能落后结束上半场。

  第三节一上来,基里连科便连续两次抢断对手,俄罗斯也抓住这两次快攻的机会连得4分追平法国队。但当俄罗斯士气正旺的时候,基里连科却意外的在1分钟内领到两次犯规,个人累积三次犯规被换下场。但好在几位队友均有贡献,俄罗斯还能够咬住不被拉大。

  第四节开局后,队友们集体哑火,先前发挥出色的莫兹戈夫也突然迷失,于是,俄罗斯开始下沉。7分33秒,基里连科接到卡利亚帕的助攻上篮得手,同时造成卡乌迪犯规加罚命中,

  分差回到了10分之内。6分02秒,卡利亚帕失误,基里连科只能用犯规阻止巴图姆的上篮,个人第四次犯规。身背4次犯规,基里连科却越战越勇。5分48秒,基里连科中投命中,随后他又在快攻中完成一次扣篮。无奈巴图姆与帕克连续命中,自己的队友又都没有任何表现,分差再次来到了10分。此时,身为领袖,基里连科只能攻防一肩挑。3分36秒,基里连科接到沙福德分球三分命中,帮助俄罗斯将分差缩小到了只有5分,但帕克连续冲破了俄罗斯内线的防线,这让俄罗斯基本失去了逆转的希望。在队友们都已经放弃的时候,基里连科依然没有投降,他抢断成功,拼命冲到前场就要扣篮,但被巴图姆直接破坏,他2罚2中,但这不过是杯水车薪。最后23秒,基里连科战术犯规,个人也犯满离场。

  (搜狐体育 简蓝)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