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2011男篮欧锦赛|欧洲男篮锦标赛 > 2011男篮欧锦赛新闻 > 2011男篮欧锦赛西班牙新闻

卢比奥献最好一战5+7+4 打满末节仍受主帅信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简蓝
2011年09月17日06:16
组图:西班牙胜黑马进决赛
技术统计

  北京时间9月16日晚22点30分,2011年立陶宛男篮欧锦赛4强赛第一场比赛开打,西班牙在第三节后半段突然发力拉开比分,最终以92-80击败马其顿,在挺进本届欧锦赛决赛的同时,西班牙获得了进军伦敦奥运会的门票。今晚卢比奥出场时间达到了他在立陶宛所有比赛中最高的22分钟,他4投2中得到5分,同时还抢下了创纪录的7个篮板,并送出了4次助攻。卢比奥甚至打满了第四节,看的出来,饱受争议的金童依然没有失去主帅的信任。

  今年夏天,金童卢比奥千呼万唤终于加盟森林狼,但很多评论却并不好看他的未来,原因是近两个赛季的卢比奥在欧洲赛场上的表现每况愈下,甚至有被边缘化的可能。如果卢比奥想要证明自己依然有征战NBA的实力,那么他最好的证明舞台便是立陶宛欧锦赛。但很遗憾,卢比奥不但没有证明自己的价值,反而让质疑声越发严重。

  首场西班牙面对实力并不强的波兰,卢比奥的出场时间并不算少达到了16分钟,但他却5投全失吃了鸭蛋,尽管有2次抢断,但他也出现了2次失误。随后两场卢比奥的表现尚可,总计9投4中拿到了9分还有6次助攻。但之后一连三场比赛,卢比奥竟然全部没有得分入账,过去6场比赛,他更是仅仅得到了可怜的2分,5场比赛交白卷,状态之差可想而知。值得一提的是,身为控卫的他本应该具备一手三分能力,但总共9场比赛,卢比奥的三分球12次出手无一命中。防守本来就是软肋,进攻又基本无用,即便组织进攻也是偶有为之,这让卢比奥的出场时间逐渐缩短。但在今晚的半决赛中,卢比奥却突然让人眼前一亮。

  本届欧锦赛,卢比奥一直都是做为卡尔德隆的替补出场比赛,今天自然也不例外。第一节3分45秒,卢比奥换下卡尔德隆出场亮相。在3分30秒的时间内,卢比奥仅有2个篮板入账,却领到了一次非常没有必要的犯规,似乎他今晚还会延续低迷。最后19秒,列夫斯基罚球不中,卢比奥拿到第三个篮板后运球推进到前场,佯装突破分球给了底角的卢尔,后者三分命中,卢比奥送出了今晚第一次助攻。

  第二节开始后卢比奥依然留在场上。8分28秒,卢比奥选择弱侧落位,他的本意是为队友拉开空间,但在24秒行将到来时,皮球却落到了他的手中,除了出手别无选择,他只能硬着头皮出手,三分却命中了!这个进球让卢比奥对于自己的投篮再次提起了信心。5分59秒,卢比奥接到传球,他本来可以再次分球给位置更好的队友的,但他却选择自己投篮,但他的出手明显偏了许多,随后他被替换下场。

  第三节直到3分13秒的时候,卢比奥才再次获得了出场的机会,尽管进攻中没有建树,但他连续两次拿到了篮板,积极的防守让主帅刮目相看,这也让他得以在最为关键的第四节继续留在场上。第四节7分03秒,卢比奥运球急停跳投命中。3分30秒,卢比奥再次在高人林立的内线摘下篮板,运球到前场后,他敏锐的发现了篮下的加索尔,及时的传球到位让加索尔造成犯规2罚2中。2分28秒,卢比奥组织进攻,并助攻纳瓦罗中投命中。不抢投篮但却会投篮,积极争取每一个篮板,安心做好每一次组织,这样的卢比奥才是人们所熟知的那位金童,这样的他一定不会失去主帅的信任。

  (搜狐体育 简蓝)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